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咳嗽 警惕小儿支气管肺炎

2016-12-20 15:47:03      

第一,咳嗽: 宝宝在患小儿支气管肺炎的初期,会有明显的干咳及咽部痰声症状,恢复期咳嗽增多且伴有痰;新生儿、早产儿可无咳嗽症状,仅表现为口吐白沫等。

第二,发热: 宝宝在疑似患小儿支气管肺炎时,体温多在38~39℃,亦可高达40℃左右,大多为弛张型或不规则发热;新生儿可不发热或体温不升,弱小婴儿大多起病迟缓,发热不高。

第三,呼吸困难: 早期小儿支气管肺炎,有气促的一般临床现象,并多发于发热、咳嗽之后,呼吸困难表现为呼吸浅表,呼吸频率加快,口周或指甲青紫及鼻翼扇动;重症者呼吸时呻吟,呈点头状呼吸,呼气时间延长,可出现发绀;发病前也可能先有数天的轻度上呼吸道感染。

第四,呕吐: 宝宝患小儿支气管肺炎的一般症状起病急骤或迟缓,骤发的有呕吐症状,新生儿、弱小婴儿常见呛奶,呛奶有时很显著,每次喂奶时可由鼻孔溢出。

第五,重症肺炎表现: 当宝宝进入小儿支气管肺炎的重症期,可能出现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神经系统轻度缺氧、消化系统功能受损等严重后果,所以对宝宝在小儿支气管肺炎的早期进行及时预见、治疗,非常关键。

家长们可以根据以上信息,观察自己宝宝的病症并进行一一对照,可对宝宝的病情作出大致判定。当然,若宝宝症状明显,建议及早就医治疗。希望以上信息能帮助到您,祝您的宝宝开心健康每一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支气管肺炎咳嗽厉害怎么办 重在护理上

小儿支气管肺炎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在进行合理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和护理,特别是对于咳嗽的患儿要合理的治疗。详细>>

宝宝咳嗽出现这些症状 应该警惕支气管炎!

小儿支气管炎,病名为“毛细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的病原主要为呼吸道合胞病毒,可占80%或更多,其它依次为腺病毒,副流感病毒,鼻病毒,流……详细>>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的食疗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是小儿呼吸道疾病中的常见疾病,咳嗽、有痰、发热是其表现症状,那么,有什么食疗方法可以改善病情吗?详细>>

小孩支气管炎咳嗽偏方

再有就是用清洗整理干净的枇杷叶、白前、杏仁,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然后进行煮沸,煮沸以后再取用蜂蜜,倒入沸水中搅拌均匀,熬成糊状即可。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会不会经常咳嗽

小孩免疫力低经常受疾病侵害是常有的事情,尤其是一些感冒发烧咳嗽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可是孩子白天咳嗽晚上也咳嗽让一些父母担心不已,孩子日夜不……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