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孕早期浮肿吃什么好

2016-12-21 09:32:50      

孕早期浮肿可用食疗减缓,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孕早期浮肿的食疗方法:

(1)云腿冬瓜汤:火腿先煮熟取出,晾凉再切片。冬瓜削去皮,切除瓜瓤少许后,切块。锅中放火腿及鸡汤中,再加三杯水,先煮10分钟,再放入冬瓜同煮入味,冬瓜熟软时,熄火盛出,加少许胡椒粉即成。

(2)鲫鱼煲赤小豆:鲫鱼500克、赤小豆120克、陈皮6克。加水适量,煲烂,用食盐调味。每日或隔日服用1次。

(3)西瓜富含果糖、维生素C等,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作用。多食西瓜或其汁,可减轻浮肿。

(4)红豆、洋葱、薄荷、大蒜、茄子、芹菜等蔬菜也是非常好的利尿食物,可以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食用。

我们了解了孕早期浮肿的食疗后,再来了解一下孕早期浮肿的日常禁忌:

1、忌久坐不动

若长时间站立工作、来回走动,或持续同一姿势不变 ,则更容易引起浮肿。久坐不动会导致静脉血无法顺利回流,体液就渗入组织间隙,形成水肿。腿部浮肿时,应卧床休息,同时用枕头或坐垫将腿垫高,浮肿自然就会消除。

2、控制盐分的摄入,不要喝过多的水。

少食咸菜,以减少水钠潴留。还要增加卧床休息时间,以使下肢回流改善,肾血流量增加,增加尿量,减轻水肿。有全身疾病的孕妇应该积极治疗。

孕早期浮肿用药禁忌

氢氯噻嗪等利肿药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应忌用,能通过胎盘屏障,对胎儿产生极大影响,故孕妇使用应慎重。

螺内酯片可通过胎盘,但对胎儿的影响尚不清楚。孕妇应在医师指导下用药,且用药时间应尽量短。

通过以上内容了解了孕早期的食疗方法与日常禁忌,相信大家都对孕早期浮肿有了一定的认识。准妈妈们,对待孕期的特殊情况,一定要对症下药,有需要时最好到专业的妇科医院进行就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浮肿吃什么好

云腿冬瓜汤:火腿先煮熟取出,晾凉再切片。冬瓜削去皮,切除瓜瓤少许后,切块。锅中放火腿及鸡汤中,再加三杯水,先煮10分钟,再放入冬瓜同煮入……详细>>

什么是孕早期浮肿

孕早期浮肿是怀孕期间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大多数孕妇都会有孕早期浮肿现象,通过表现为脸部和下肢浮肿。孕早期浮肿一般情况不会很严重,妈妈们只要……详细>>

经期浮肿吃什么好

期为什么容易浮肿 经期浮肿吃什么好 经期浮肿要怎么办。详细>>

孕早期浮肿怎么办

孕早期浮肿是很多准妈妈都会出现的现象。那么孕早期浮肿怎么办呢?下面为大家支一些生活小招让大家学习一下。详细>>

如何预防孕早期浮肿

随着肚子里的宝宝慢慢长大,增大的子宫会压迫盆腔和下肢静脉,造成静脉回流不畅,再加上孕期准妈妈体内的水分增加,浮肿的出现在所难免。有些孕妇……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