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惊厥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面肌抽搐

备孕补叶酸切不可任性乱补

2016-12-21 10:26:34      

在女性备孕期间,叶酸的补充是必不可少的。叶酸不仅可以从食物中摄取,还可以从药物中进行补充。因此,为了胎儿的脑部发育,女性在备孕或者怀孕期间对于叶酸的补充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大家应该明白,服用叶酸也是有讲究的,否则会得不偿失。

一、服用叶酸要注意些什么

1。叶酸不能与维生素C同时服用

女性在补充叶酸的同时,切记不要与维生素C一起补充,必须间隔半小时以上服用比较好,如果同时服用会影响到身体对它们的吸收率。

2。不宜大量服用叶酸

叶酸的补充并不是服用得越多越好,建议女性朋友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叶酸。如果说服用不当或者是服用得方法不对,会导致孕妇的身体不适,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

3。孕早期就要开始服用

怀孕的前三个月是非常关键的,如果说缺乏叶酸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发病率。为了能够让胎儿健康发育,因此建议女性从备孕开始就服用叶酸。

二、服用叶酸不当的副作用

1。导致孕妇惊厥发作

如果说孕妇没有按照医生的指导服用叶酸,吃过多的叶酸会诱发惊厥发作,因为叶酸中含有干扰抗惊厥药物的作用。因此,在服用叶酸之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叶酸。

2。导致神经系统受损

虽然,叶酸的作用就是促进胎儿的神经细胞以及脑细胞发育。但是,如果说服用方法不对,会掩盖了维生素B12缺乏的早期表现,导致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受到损害。因此,建议女性不要私自服用叶酸。

3。导致孕妇肠胃不适

有一部分孕妇在服用叶酸以后,会有不适的症状,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肠胃不适,会导致孕妇出现厌食、恶心、腹胀等现象。

4。导致胎儿发育迟缓

孕妇对于叶酸的补充必须要适量,如果说超量服用,就会影响到身体对锌的吸收,导致体内缺乏锌元素,导致胎儿发育迟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补叶酸不可乱补服用不当副作用多

在女性备孕期间,叶酸的补充是必不可少的。叶酸不仅可以从食物中摄取,还可以从药物中进行补充。因此,为了胎儿的脑部发育,女性在备孕或者怀孕期……详细>>

备孕补叶酸不可乱补服用不当副作用多

叶酸不能与维生素C同时服用女性在补充叶酸的同时,切记不要与维生素C一起补充,必须间隔半小时以上服用比较好,如果同时服用会影响到身体对它们……详细>>

食补叶酸,备孕不愁

西兰花不宜长时间烹煮或煮的太烂,所以在烹调时速度要快,这样不但保存了较多的营养,而且也能保持西兰花松脆的口感。详细>>

食补叶酸,备孕不愁

西兰花不宜长时间烹煮或煮的太烂,所以在烹调时速度要快,这样不但保存了较多的营养,而且也能保持西兰花松脆的口感。详细>>

备孕补充叶酸多少

在孕早期,医生通常会建议孕妇多摄入叶酸,因为叶酸关系到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在怀孕初期第17至30天,此时如果叶酸……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