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肉毒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四季豆中毒白果中毒细菌性食物中毒马钱子中毒

婴儿吐奶嘴父母巧解决

2016-12-21 15:11:00      

一个奶嘴可以成为新父母应对孩子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能够帮助父母来安慰孩子。然而,吸奶嘴不是对所有的孩子来说都是简单的。如果你的孩子经常将奶嘴吐出来的话,尝试一些不同的方法或者是考虑一下孩子的喜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孩子们不将奶嘴吐出来。

1、直接给孩子吸

在给孩子们喂完母乳之后,在孩子们最冷静的时候,直接给孩子们吸奶嘴。当你使用奶嘴来代替喂食的话,在你的孩子感到饥饿的时候,孩子们可能很快就能够学会吸奶嘴,但是当你让孩子们吸着奶嘴的时候,他们都会将奶嘴吐出来。相反,如果你是在你的孩子开心和平静的时候让他们吸着奶嘴的话,那么,你的孩子可能就会很满足的吸着奶嘴。

2、一体式奶嘴

如果你的孩子经常将奶嘴吐出来的话,那么,你可以尝试着给孩子们提供各种大小、形状和乳头的奶嘴。如果你的孩子经常将一些平底的奶嘴吐出来的话,那么,这可能说明孩子们可能不喜欢这个奶嘴的形状。

你可以在宝宝用品商店里面购买一些便宜的奶嘴,一个一个的给孩子试,直到找到一个形状和纹理宝宝都喜欢的奶嘴。给孩子们选择一些一体式的奶嘴,这种奶嘴更容易清洗,也不容易滋生细菌,并且在片状和奶嘴相接的地方也不会产生一些难闻的味道。一体式的奶嘴造成孩子们窒息的危险的可能性比较低,因为它的各个部分都不能分离。

3、给奶嘴涂抹母乳

父母可以在奶嘴的外面涂上一层薄薄的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这样,在让孩子们吸奶嘴的时候,孩子们可能就会因为奶嘴的味道而喜欢上奶嘴。新买的奶嘴可能会有一些橡胶味,可能孩子们会不太喜欢。

然而,千万不要在奶嘴的外面涂上一层甜蜜的物质,比如说玉米糖浆或者是蜂蜜。因为这可能会导致一些牙齿问题,此外,蜂蜜还可能会导致婴儿肉毒中毒。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都至少让婴儿吸奶嘴的一个方法,不应该是一个让婴儿吸奶嘴的持续的方法。

4、不要强迫

不要强迫你的孩子吸奶嘴。虽然让孩子们吸奶嘴能够减少婴儿猝死综合症的风险,但并不是所有的婴儿都需要吸奶嘴。如果你的孩子不断的将奶嘴吐出来的话,那么,他可能不需要奶嘴。跟随婴儿给出的迹象。有些时候,孩子们可能会喜欢吸奶嘴,但有些时候,他们也会不吸奶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吐奶嘴父母巧解决

一个奶嘴可以成为新父母应对孩子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能够帮助父母来安慰孩子。然而,吸奶嘴不是对所有的孩子来说都是简单的。如果你的孩子经常……详细>>

婴儿吐奶巧应对

宝宝吐奶的常见原因有两个。一个原因是吸奶的同时吸入一些空气,而且在胃中空气落在奶水的下面。当胃收缩蠕动时,空气把奶水顶到食道,并由嘴吐出……详细>>

婴儿吐奶巧应对

  宝宝吐奶的常见原因有两个。一个原因是吸奶的同时吸入一些空气,而且在胃中空气落在奶水的下面。当胃收缩蠕动时,空气把奶水顶到食道,并由嘴……详细>>

4个因素导致婴儿吐奶?聪明家长会这样来解决婴儿吐奶!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来说,其主要的食物就是母乳亦或奶粉。如果婴儿对这两种食物的吸收不好,那么会对其身体的发育造成严重的影响。而近期我们发现,……详细>>

初生婴儿吐奶

当过妈妈的人都知道,很多初生婴儿吐奶,我们该怎样预防宝宝溢奶呢?小儿的胃呈水平位,胃底平直,内容物容易溢出。站立行走后,膈肌下降及重力的……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