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胎儿发育周周看:26周

2016-12-21 15:16:16      

胎儿第二十六周的发育情况

26周的胎儿现在坐大高约22厘米,体重约800克。

宝宝的皮下脂肪已经开始出现,但这时候的宝宝依然很瘦,全身覆盖细细的绒毛。26周的胎儿开始胎儿有了呼吸,宝宝依然不是呼出吸入真正的空气,原因主要是因为胎儿的肺部还没有发育全。此外,宝宝在这时候已经可以睁开眼睛了,如果这时候您用手电筒照您的腹部,胎儿会自动把头转向光亮的地方,这说明胎儿视觉神经的功能已经开始在起作用了。

26周时候的胎儿大脑的发育已经进入了一个高峰期,宝宝的大脑在这时候大脑细胞迅速增殖分化,体积增大,孕妇在此时可以多吃些健脑的食品如核桃,芝麻,花生等。

26周的时候孕妇应当考虑进行尿糖测试,以预防糖尿病。怀孕期间孕妇患糖尿病的很多,但是不必太惊慌,只要您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从饮食或药物来控制病情的话,您也可以生一个健康的小宝宝。在这个阶段,随着胎儿的不断增大,孕妇的身体越来越沉重,手脚也会出现酸痛的状况。除此而外孕妇的眼睛还会出现发干,遇光流泪的情况,这些都是怀孕中身体正常的反应,不必过于担心。

除此而外,孕妇还会在这个阶段感觉睡眠不好,心神不宁,这主要是您潜意识中对临近的生产的畏惧心理而造成的。适当的参加些关于为准妈妈生产而准备的课程,希望您能从课程中得到些好的建议和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

妊娠的3-6个月是脑细胞迅速增殖的第一阶段,称为“脑迅速增长期”。

主要是脑细胞体积增大和神经纤维增长,使脑的重量不断增加。第二阶段是妊娠7-9个月,其间支持细胞和神经系统细胞的增殖,及树突分支的增加,使已经建立起来的脑神经细胞,发展成神经细胞与细胞之间的突触接合,以传导脑神经细胞的兴奋冲动。对于人的智力来讲,脑神经细胞树突的增加远比细胞数目的增加要重要的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发育周周看:26周

宝宝的皮下脂肪已经开始出现,但这时候的宝宝依然很瘦,全身覆盖细细的绒毛。26周的胎儿开始胎儿有了呼吸,宝宝依然不是呼出吸入真正的空气,原……详细>>

胎儿发育周周看:24周

宝宝这时候在妈妈的子宫中占据了相当大的空间,开始充满了整个空间。宝宝在此时身体的比例开始匀称。这时候的宝宝皮肤薄而且有很多的小皱纹,浑身……详细>>

胎儿发育周周看:28周

28周的时候孕妇会偶尔觉得肚子一阵阵发硬发紧,这是假宫缩,不必紧张。您需要注意的是避免走太远的路,不要站立的时间过长。有时间的话,认真的……详细>>

胎儿发育周周看:23周

23周的胎儿现在身长大约19厘米,体重400克左右,在这个时候的胎儿听力基本形成,他(她)已经能够辨认您的说话的声音,您的心跳大声音,您……详细>>

胎儿发育周周看:27周

很多专家认为27周的胎儿开始会做梦了,但是还没有人能够说出宝宝倒底做的是什么梦,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胎儿大脑活动在27周时非常活跃……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