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白色痤疮与新生儿的皮脂腺未发育完善有关

2016-12-21 15:41:41      

新生儿面部黄色小硬疹,是新生儿粟丘疹,又称新生儿白色痤疮,是新生儿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约40-50%的新生儿可得这种病。

这种粟丘疹多于出生时或生后不久开始出现,多为单个皮肤损害,直径为1-2毫米大小,呈珍珠白色或黄色的坚实小丘疹,表面光滑,其顶部尖圆,好发于眼周,颊颞、鼻、前额、外耳部位。

【应对措施】:

如果观察到新生儿没有任何不适,即使不经治疗,也多在生后3-4周自行消退,不留疤痕。因此得了新生儿粟丘疹,一般不需治疗。

但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些患儿的皮肤损害可持续至生后数月。一般为广泛分布,或持续不消退的粟丘疹,常可合并其它缺陷:有皮肤卟啉症,大疱表皮松懈症,皮口-面-指综合征Ⅰ型等。因此一旦发现粟丘疹持续存在,数目又较多,应及早到专科医院做必要的检查并积极治疗。

【发生原因】:

白色痤疮与新生儿的皮脂腺未发育完善有关。

【预防】:

由于白色痤疮与新生儿的皮脂腺发育完善有关,因此家长无需预防,等到孩子的发脂腺发育成熟,此症状即不会复现,但家长需密切关注白色痤疮的发展,避免合并为其他更严重的皮肤病。

【易发年龄】:

0~1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痤疮和湿疹有何区别 新生儿痤疮如何护理

新生儿痤疮最重要的是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如果对新生儿痤疮护理不当,会使其感染化脓,愈后会形成凹凸不平的小坑或疤痕。 那么,新生儿痤疮怎么……详细>>

新生儿痤疮怎么治疗

一般2个月内长痤疮就称为新生儿痤疮,可能是由于母亲体内雄激素过高导致的。新生儿痤疮在头几个月中会逐渐好转,而且通常无须治疗。若持续不见好……详细>>

新生儿痤疮怎么治

新生儿痤疮多发生在刚出生后不久或2岁以内的孩子,发生的部位和青年人相似,也在面部的前额,下巴、两颊等处,更有可能会在后背,新生宝宝的皮肤……详细>>

新生儿痤疮的原因

青少年长痤疮是青春期常见的现象,那么刚刚出生的宝宝为什么也会长痤疮呢?是因为皮肤感染吗?其实是和妈妈们有关,为大家总结了一下新生儿痤疮发……详细>>

新生儿痤疮怎么治疗

一般2个月内长痤疮就称为新生儿痤疮,可能是由于母亲体内雄激素过高导致的。新生儿痤疮在头几个月中会逐渐好转,而且通常无须治疗。若持续不见好……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