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婴儿睡觉需经常翻身

2016-12-21 16:10:21      

婴儿睡觉需经常翻身

专家指出,婴儿的骨质比较软,很容易受外力作用而变形,长期固定一个睡姿容易引起宝宝某个部位长期受压而变形。因此,要经常为宝宝翻身或变换睡眠姿势。

那么调整宝宝的睡姿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吃奶后最好侧卧,以减少吐奶。侧卧时要左右两侧交替,并注意不要把宝宝耳廓压向前方,以避免耳廓经常受折叠而变形。

婴儿脸面朝下的俯睡最危险,因为婴儿不会主动避开口鼻前的障碍物,易造成呼吸道受阻,如有吐奶等现象也会阻塞呼吸道而出现危险。

婴儿睡觉需经常翻身。因此,宝宝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他的睡姿,如果不正确或有危险,一定要及时调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晚上睡觉老翻身怎么回事

宝宝晚上睡觉老翻身怎么回事?详细>>

新爸妈如何帮助婴儿学会翻身

翻身是宝宝的第一个移动手段,更为重要的是,宝宝自出生之后一直是仰卧的,只能看到上面的世界,当他趴着抬起头的时候,他能看到完全不同的另一幅……详细>>

宝宝睡觉后总翻身?这4个原因要一一排查!

刚出生的宝宝都是“觉主”,他们每天的睡眠时间要大于醒着的时间,而想让宝宝健康地成长,也必须要保证宝宝的睡眠时间及质量。但是,有很多婴儿的……详细>>

4-6个月是宝宝翻身进行时 留意宝宝翻身信号

翻身 陈蓉刚去给朵朵凉白开水,回到朵朵身边,发现刚才还在屡试屡败翻着身的朵朵居然俯卧在床上,头歪在一边休息。“啊呀!妈妈刚离开一小会,你……详细>>

宝宝不会翻身或是缺钙惹的祸 怎么帮宝宝学会翻身

翻身这个动作对于成人来说很简单,但对小宝宝来说却是一次巨大的飞跃,它标志着身体机能和脑部智力发育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那么宝宝一般多大学翻身……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