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买婴儿纸尿裤要注意什么?

2016-12-21 16:13:43      

纸尿裤是一种抛弃式的尿裤,以不织布、纸、棉等材料制成。纸尿裤是给宝宝贴身使用,选择不当可能会造成漏尿或者宝宝皮肤损伤,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尿布疹等各种疾病,因此妈妈在购买时应谨慎选择。目前市面上的纸尿裤品牌和种类繁多,管管建议广大丫友们挑选纸尿裤的时候注意以下几点:

1、大小形状

纸尿裤的大小一定要符合宝宝的体形。每个品牌都会设有很多尺码,妈妈们在选择的时候建议参考包装外所标示的尺码,特别注意纸尿裤的腿部和腰部的松紧槽,不能过紧。给宝宝选择纸尿裤的原则是宁小松勿小紧,宁稍大勿偏小。

2、功能

购买纸尿裤需要考虑防漏、粘贴、透气和吸水功能。

1)防漏设计包括防测漏和后漏,一般是在大腿内侧设有褶边及腰部防漏褶边。

2)最好选择可以反复粘贴的纸尿裤,一方面比较安全,另一方面也不易松开脱落。

3)纸尿裤的表面会有许多微型小孔,透气性好的纸尿裤可以防止宝宝患尿布疹或热痱。

4)纸尿裤的吸水功能也很重要,吸水量和吸水速度会直接影响到纸尿裤的好坏,量大和速度快的能更好地保持宝宝的屁屁干爽,不易生病。

5)另外在设计上有些品牌会有尿显,能帮助妈妈们掌握更换频率,以便及时给宝宝更换纸尿裤。

3、材质

宝宝的皮肤很薄,受到摩擦很容易破损。纸尿裤表面一定要柔软舒适,不能有任何刺激性成分,以防止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目前市面上有些产品添加了芦荟、绿茶等护肤成分,可以减少尿便对宝宝皮肤的刺激,也可以帮助除臭消炎。

4、季节

春夏季节为宝宝选择轻薄透气的纸尿裤,秋冬季节可使用加厚型的。

5、宝宝年龄段

宝宝的不同生长阶段,纸尿裤的选择会有不同的侧重。小婴儿需要注意舒适度和柔软度还要注意透气无刺激,学爬期的宝宝需要选择合身体贴、防漏功能较好的产品,学步期的宝宝会需要更注重设计和剪裁,宽松漂亮的纸尿裤更适合学步宝宝用。

6、购买注意

管管建议丫友们在选购纸尿裤时尽量要到大超市和大商场以及母婴专卖店去购买,尽量挑选一些大企业生产的知名品牌,安全和质量更可靠,在购买的同时应注意观察产品的包装标识,如:生产企业名称、地址、产品的执行标准、生产日期、有效期等。管管建议妈妈们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找到适合自己宝宝的纸尿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买婴儿纸尿裤需要注意的问题

目前市面上的纸尿裤品牌比较多,价位也从几毛钱一片到3、4元一片不等。在如此琳琅满目的品牌中,丫丫网建议妈妈们挑选纸尿裤的时候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买婴儿纸尿裤需注意哪些问题

目前市面上的纸尿裤品牌比较多,价位也从几毛钱一片到3、4元一片不等。在如此琳琅满目的品牌中,丫丫网建议妈妈们挑选纸尿裤的时候注意以下几……详细>>

家长购买纸尿裤需谨慎

虽然纸尿裤使用方便,但穿上纸尿裤,会形成一个潮湿的环境,不利于皮肤健康,所以纸尿裤不宜长时间穿戴,最好在取下纸尿裤后不要马上更换新的,而……详细>>

使用婴儿游泳纸尿裤要注意什么

婴儿游泳是一项很好的运动项目,为了宝宝的健康,大部分的家长都会带着宝宝去游泳。带婴儿游泳就需要使用婴儿游泳纸尿裤,不过在使用婴儿游泳纸尿……详细>>

使用婴儿游泳纸尿裤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婴儿游泳是一项很好的运动项目,为了宝宝的健康,大部分的家长都会带着宝宝去游泳。带婴儿游泳就需要使用婴儿游泳纸尿裤,不过在使用婴儿游泳纸尿……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