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合并贫血是什么

2016-12-22 10:57:02      

妊娠合并贫血是是指孕妇妊娠的时候发生贫血,在妊娠期的孕妇对叶酸需求量增加。正常妊娠每天最低需食物叶酸500~600μg,以供胎儿需求和保持母体正常的叶酸贮存。双胎妊娠对叶酸需求量更大。

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的妇女常因妊娠期恶心、呕吐、食欲下降严重,叶酸摄入更少。孕妇有胃肠道疾病时,如慢性萎缩性胃炎、胃部分或大部切除等使胃黏膜壁细胞分泌内因子减少,导致维生素跟叶酸的缺乏。

妊娠合并贫血的意思就是怀孕的期间贫血了,这种情况,孕妇就要注意多点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这样子才不会影响到肚子里便的宝宝,平时要多吃点补血的食物,多喝水,多吃点营养品跟保胎品。

贫血对母体跟胎儿有一定的危害,所以患者们要小心注意了,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可以缓解贫血的食疗方法,但是具体这种情况该怎么治疗,建议大家还是得去医院进行确诊,有贫血困扰的人,应多摄取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有助於铁质的吸收。 血糯红枣粥 做法:将血糯米五十克、红枣十枚与适量的冰糖,一起熬 煮成粥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合并贫血是什么

妊娠合并贫血是是指孕妇妊娠的时候发生贫血,在妊娠期的孕妇对叶酸需求量增加。正常妊娠每天最低需食物叶酸500~600μg,以供胎儿需求和保……详细>>

妊娠合并贫血的护理

根据病人贫血的程度,轻症者可下床活动,重症患者应给与绝对卧床休息,生活上给与孕妇一定的照顾。详细>>

妊娠合并贫血的治疗

加强孕期营养指导,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瓜豆类、肉类、动物肝脏及肾脏等食物。详细>>

妊娠合并贫血的症状介绍

引起贫血的原因可因脾胃虚弱,消化不良以致摄入的铁、叶酸、维生素B12等造血物质缺乏,或因平素月经过多或寄生虫病、或消化道的慢性失血所致。详细>>

妊娠合并贫血的症状

妊娠合并贫血除了有贫血的一般症状之外,还会有一下几点的症状: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