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妊娠纹的危害

2016-12-22 12:04:20      

我们都知道了妊娠纹是怀孕妇女在生产后腹部出现的一条索状疤痕性皮肤损害,但是妊娠纹会不会对人体产生什么危害却很少有人知道,那么,妊娠纹会对人体产生的几点危害有:

1、会导致皮肤发痒。

2、使人体易引发皮肤出疹。

3、若激光治疗效果不明显,容易引发心理问题。

4、皮肤会出现松弛、褶皱。

5、易引发乳房下坠。

6、易引发腹部脂肪堆积,严重影响了女性产后的体态和身心健康。

妊娠纹早期为暗红色或紫红色,真皮线层弹性纤维断裂并变稀少,胶原纤维分离并呈均质化变性,血管壁增厚,管腔扩张,血管周围有水肿和淋巴细胞轻度浸润;稳定以后妊娠纹会呈现出一种白色或浅白色的皮肤损害,表皮萎缩变薄,棘细胞层萎缩,表皮嵴变平。真皮变薄,真皮浅层见有与皮肤表面平行排列、直而细的胶原束,细胞核稀少,毛囊、汗腺及皮脂腺也随之萎缩,使原来非常漂亮的腹部出现一种松树皮状的外观,非常影响腹部的美观。

妊娠纹易使女性产生自卑心理,由此引发产后抑郁症,因此女性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的措施,才能在产后有个健康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发痒的缓解方法及六大危害

妊娠纹虽然不是每位准妈妈都会有的身体变化,但是大多数准妈妈都会被妊娠纹所困扰。今天小编来介绍妊娠纹的并发症状。详细>>

妊娠纹痒怎么办?妊娠纹的形成

妊娠纹痒怎么办?孕期出现妊娠纹已经很让准妈妈烦心了,然而妊娠纹越来越痒了,这又要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教教怎样应对妊娠纹的瘙痒现……详细>>

什么是妊娠纹?消除妊娠纹的7个妙招

在孕期,最让准妈妈烦恼的就是妊娠纹了。妊娠纹怎么消除最快呢?其实,小编告诉你想要消除妊娠纹,只要利用简单的方法就可以做到了哦。今天,小编……详细>>

妊娠线与妊娠纹的区别

大多数妇女怀孕后肚子中间会出现一条或穿越肚脐的竖线,称为妊娠线。妊娠线大多形成于孕2~4月间,是孕期激素变化的产物,妊娠线纵穿肚脐上下,……详细>>

怎样预防妊娠纹

准妈妈更需保养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