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神经纤维瘤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神经鞘瘤喉神经纤维瘤神经鞘黏液瘤头皮神经纤维瘤眶内神经纤维瘤

孩子身上的胎记什么时候去除比较好

2016-12-22 14:35:15      

胎记一般由皮肤色素异常或皮肤血管异常引起,主要包括“斑”、“痣”、和“血管瘤”三大类。大部份胎记会随着宝宝的成长而渐渐消失,父母不必过于担心;但也有相当部分胎记终身不退,甚至随着年龄增加而增大;个别的还可能是内脏疾病的表现,这就需要找专业的皮肤科医师就诊咨询,以便及早诊断和治疗。

一般恶性胎记越早治疗越好,如果只是影响美观的胎记,则应根据孩子承受等个体状况来判定,总体说来什么时候手术都无妨,但之前一定要让医生对其进行检查评定。

诸如太田母斑、蒙古斑等色素型胎记可以通过红宝石激光手术去除,以太田母斑为例,一般小孩需要4—5次治疗,要趁黑色素尚未堆积前去除较好。

血管型胎记则一般以染料激光治疗,但是效果难预期。如葡萄酒色斑可以用激光将血管分层去除,通常头两次效果最显著,可达50%—60%,之后因残留的血管愈来愈深,治疗效果会递减,通常需要高达7—10次治疗。草莓样血管瘤因为组织深度较深,激光只被作为辅助治疗,建议趁早治疗,甚至6个月大就可以开始治疗。

咖啡牛奶斑数目较多而且逐渐变大时,就要警惕是否存在“神经纤维瘤”的可能。单纯的咖啡牛奶斑可不必治疗,若影响美观,可采用激光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去除胎记比较好

胎记是目前非常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很多朋友是在刚出生的时候身上就会胎记,这些胎记不仅会给患者的健康成长造成影响,还会影响患者今后正常生活……详细>>

身上有胎记怎样去除

胎记患者可以到专业的医院或专业的美容机构进行激光治疗。激光治疗是目前治疗太假效果比较理想的一种方法,通过对胎记进行照射,是黑褐色溶解,进……详细>>

脖子上的胎记怎么去除呢?

激光去除胎记效果比较好,而且对宝宝的皮肤伤害也不大,而且也不会留下什么疤痕,这种方法非常适合新生儿和身体比较弱的宝宝。详细>>

去除宝宝身上胎记的妙招有哪些

临床上治疗胎记的激光机叫泵脉冲染料激光机,激光器瞬间发出的585纳米高能量脉冲,正好被病灶中的血红蛋白吸收并使毛细血管凝固,从而达到治疗……详细>>

胎记去除

许多婴儿刚刚出生时,身上都会有一些特别的记号,这些记号大多出现在宝宝臀部、背部,其实,新生儿身上的色块大多数就是我们俗称的胎记。看到小宝……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