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妈妈选择宝宝睡袋的注意事项

2016-12-22 15:14:34      

冬天如何选择宝宝睡袋

襁褓式睡袋

襁褓式睡袋可以将宝宝的手、脚和身体包裹在一起,能让宝宝感受到贴身的温暖。而且襁褓式睡袋给给新生儿宝宝更多安全感,能防止新生宝宝经常出现的惊跳反射,让宝宝睡得更加踏实。

背心式睡袋

背心式睡袋可以将宝宝的手臂露在外面,适合于睡觉时小手喜欢乱挥动的宝宝,也特别适合在睡觉时有举起双手睡姿的宝宝。背心式睡袋容易穿脱,而且睡觉时翻身不会受阻。

分腿式睡袋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他们不太愿意将双腿束缚在像口袋一样的睡袋里。宝宝晚上睡觉翻身几次容易把被子压在上面,分腿式睡袋适合于翻身比较多、手脚活动范围较大的宝宝。

那么,在为孩子选择睡袋时要注意什么呢?

选择宝宝睡袋的注意事项

孩子因胸壁比较薄,容易受寒,使用睡袋时一定要注意前胸、后背的防寒。但也要注意保暖的度,孩子在睡袋睡觉时不用穿太多,大部分孩子穿长袖线衣、棉毛衫就已经足够。

睡袋也不建议过大、过厚,太大的睡袋会减弱其防寒功能,而太小或分腿睡袋易限制儿童睡觉时的自由活动。睡袋太厚太重则会增加孩子呼吸压力,不利于其身体发育。

在睡袋的材质方面,结合孩子过敏体质情况选择,一般而言,毛绒材质容易引发过敏,家长最好选择棉质及易除尘除螨的化纤材料,并且勤晒勤清洗。

防止宝宝冬季睡觉感冒,妈妈要选择适合宝宝的睡袋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防止宝宝感冒 选择合适的宝宝睡袋

冬天如何为宝宝选择睡袋呢?小婴儿睡觉总是不老实,喜欢蹬被子,然而在冬天夜晚睡觉蹬被子就会容易感冒,这可怎么办呢?不如就试试为宝宝使用睡袋……详细>>

给购买宝宝睡袋的注意事项

现在市场上宝宝睡袋有适合春秋季用的,有适合冬季用的。选择睡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所在地的气候,再考虑自己的宝宝属于什么体质后,再决定所买……详细>>

购买宝宝睡袋时的八大注意

现在市场上宝宝睡袋有适合春秋季用的,有适合冬季用的。选择睡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所在地的气候,再考虑自己的宝宝属于什么体质后,再决定所买……详细>>

冬季宝宝睡袋如何选购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在照顾小宝宝的时候,家长要特别注意保暖。冬季宝宝睡觉不踏实,很多妈妈担心宝宝会因为踢被子而着凉,但如果给宝宝选择睡袋就……详细>>

盘点宝宝用睡袋注意事项 如何宝宝用的挑选睡袋

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很多家长就有些严重睡眠不足,尤其是到了宝宝会踢被子的时候,妈咪整夜都睡不好,怎么办?于是,有妈咪会为宝宝穿上睡袋,这样……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