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大龄女性备孕上的饮食调养

2016-12-23 09:46:45      

大龄女性备孕上的饮食调养!

1、注意微量元素的补充:备孕期间均衡饮食,不仅对怀孕初期孕妇的身体又好处,还为胎儿的生长发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钙、铁、锌这些微量元素都是构成胎儿骨骼、血液的营养元素。因此,备孕要有计划的补充,才能维持良好的新陈黛西,有益身体健康。

2、注意补充维生素:能够根据身体的需求补充维生素,有助于卵子和精子的发育,保证身体的正常循环。但是维生素的补充适量即可,不建议盲目补充。一般情况下,备孕期间,可以多吃一些水果,通过饮食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比如说苹果和葡萄等!

3、补充身体碳水化合物:相信大家都明白碳水化合物是构成人体组织的必须物质,也是胎儿发育不可缺少的部分,同时也是维持生命细胞结构的蛀牙成分和供能物质。如果说孕期碳水化合物不足会造成细胞所需的葡萄糖减少,会导致孕妇有气无力,会影响到母体与胎儿的发育。因此,平时也要适当的吃一些馒头和米饭。

4、蛋白质:蛋白质对于人体重要相信不用小编说了吧,蛋白质可以促进男女排出优质的精子和卵子,还能够增强免疫力,缓解疲劳。

5、热量:人每天都在运动,包括走路、吃饭、抬手、甚至敲字。在备孕期间,应保证热量的补充,及时调节身体的损耗和恢复,为备孕做好充足的准备。

6、脂肪:如果说你偏瘦,那么就需要在脂肪上做一定的补充。因为脂类也是构成胎儿脑神经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体重也不宜过胖,太胖不利于优生优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龄女性备孕上的饮食调养

1、注意微量元素的补充:备孕期间均衡饮食,不仅对怀孕初期孕妇的身体又好处,还为胎儿的生长发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钙、铁、锌这些微量元素都是……详细>>

大龄女性该如何备孕 大龄女性备孕做好5点

女性年纪越大,越不容易受孕,一般建议女性最好在28岁前生孩子。据统计,20多岁的健康夫妇,如果不避孕,每个月有1/4的人怀孕;从30岁开……详细>>

大龄女如何备孕?大龄女生育难的原因

怎样才能怀孕?众所周知,女性年龄越大,就越难怀孕,那么大龄女如何备孕呢?大龄女如何快速怀孕呢?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女性都会再30岁以后……详细>>

大龄女性备孕做好5要点

高龄妊娠的女性,身体发生异常的几率比年轻女性要大,因此,在准备怀孕时先去医院做一下全面的健康体检,包括丈夫在内。如果存在异常应先积极治疗……详细>>

大龄女性应该如何备孕?

卵子老化也会给生育带来问题,那就是覆盖在卵子周围的透明带会随着时间的增长变厚,从而阻挡精子进入,导致受精机会下降。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