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断奶半年,还流淡黄乳汁,正常吗?

2016-12-23 10:31:32      

断奶后也出现流乳汁的妈妈,不管你是断奶后一个月、两个月,甚至长达一年,都不用担心!真的不用担心!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只是你没有经历过就会想太多,担心都是没必要的。

因为每个人体质都不一样,产后受到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影响,乳汁并不会在你停止哺乳后就立刻停止分泌的,它还是欢快地分泌着,但是又和喂奶时不太一样。

之所以呈现油油的淡黄色,是因为没有宝宝的吸吮了,奶水就存在乳腺里,奶水中的水分会慢慢被身体吸收,肯定就会留下黄色的精华啦,饱含脂肪还有营养。不相信的,可以去看看抽脂手术抽出来的脂肪,就是淡黄色的啦。

1、断奶不能心软,当断则断,不断则乱!

宝宝就算哭嚷着要吃奶,既然你决定断奶了,就不要婆婆妈妈。宝宝要是哭的特别厉害,你又怕自己忍不住,可以暂时避开,让孩子的爷爷奶奶哄一会,等孩子情绪安定了,再想办法喂孩子辅食吃。

这是每个小孩成长必经的阶段,跃过去,他就又长大一点,以后他会爱上麻辣小龙虾、红焖鲤鱼等等食物的,哪里还爱吃奶咯!

如果你心软,反复断奶,对你的乳房和宝宝都是伤害!

2、试试麦芽煎水。每天喝一剂,连吃三天,或者用生山药同青皮一起煎汤饮用。哺乳期不敢吃,麦芽回奶,但是你断奶后想快点不再被乳汁弄脏衣服前襟,那就可以尝试麦芽了。

3、告诉你的老公,不要大力揉搓你的乳房,这样很容易得乳腺炎。

也不要挤奶,因为断奶后有个回奶期的,乳房会感觉很胀,乳汁快要满出来了,坚持住,越挤乳房越受刺激,就跟宝宝还在喝奶一样,奶水就不好停了。

如果奶水流的太多,可以勤换衣物,勤给乳房做清洁,别让细菌弄脏了你的胸!

4、断奶后,你的一日三餐就该避免过多的汤汤水水了,这时不再像哺乳期了,少吃汤水、荤食,你可以尝试做一个素食主义者,清淡的饮食会让断奶的你更舒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断奶后还有乳汁分泌正常吗

宝宝断奶之后还有乳汁分泌出来,这时候妈妈不免有些担心,认为自己身体某一方面出现了问题才导致乳汁继续分泌,那么断奶后还有乳汁分泌正常吗?详细>>

断奶后还有奶正常吗

一般给宝宝断奶7天之后妈妈的乳汁就能完全停止分泌,如果断奶后还有乳汁分泌说明体内的泌乳机制还没有停止,这些会随着时间慢慢消失,但如果断奶……详细>>

断奶月经不正常

断奶后多久来月经?产后月经的恢复和哺乳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来说,如果产后不哺乳,1-2个月就可以恢复月经来潮,晚的话产后3个月也会恢复月经……详细>>

断奶后没来月经正常吗

断奶后没来月经首先要排出的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有没有可能再次怀孕。一般而言宝宝断奶多在宝宝七八月大的时候,这个阶段排卵可能已经恢复,如果没……详细>>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正常吗?

 首先,妈妈要明白断奶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的。宝宝在习惯了母乳的味道和温度之后,一下子要换成不熟悉的奶粉的味道,出现不喝的情况是属于比较……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