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婴儿枕秃怎么预防

2016-12-23 11:30:15      

婴儿枕秃怎么预防?很多妈妈担心宝宝枕秃会影响以后头发的生长,那么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怎么预防宝宝枕秃呢?

首先,在日常的生活中,妈妈要加强宝宝的护理,要给宝宝选择透气、高度适中、柔软适中的枕头,随时关注宝宝的枕部,发现有潮气,要及时更换枕头,以保证宝宝头部的干爽。

其次,宝宝睡觉时要保持适度的室温,如果温度太高的话宝宝就会出汗,令宝宝感到不舒服,宝宝头部汗多就会经常摩擦枕秃。

再者,如果宝宝是因为缺钙而经常出汗,那么妈妈就要加强宝宝钙剂的补充,缺钙对宝宝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容易导致宝宝得佝偻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枕秃怎么办

很多家长对于婴儿枕秃一知半解,一看到宝宝枕秃,就觉得是孩子缺钙了,也不用带孩子看医生,直接给孩子补充钙元素。这种做法显然是不可取的,造成……详细>>

婴儿枕秃怎么回事

很多小婴儿在出生后的两三个月就会开始出现脑后部头发稀少的现象,有的小宝贝甚至严重到头发几乎没有,这就是婴儿枕秃。宝宝为什么会出现枕秃呢?……详细>>

婴儿枕秃怎么办

很多家长对于婴儿枕秃一知半解,一看到宝宝枕秃,就觉得是孩子缺钙了,也不用带孩子看医生,直接给孩子补充钙元素。这种做法显然是不可取的,造成……详细>>

婴儿枕秃是缺钙吗

宝宝缺钙,说明宝宝体内缺少维生素D,缺少维生素D会影响婴儿对钙的吸收以及钙在骨骼中的沉积,从而影响骨骼发育。因此,建议家长们要及时给宝宝……详细>>

婴儿枕秃正常吗

家长们如果发现自家宝宝头部上有一块地方几乎没有头发,那么宝宝就是出现枕秃的症状了!那么,婴儿枕秃是正常的吗?每个婴幼儿在成长过程中都会出……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