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新生儿窒息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感染新生儿产伤新生儿锁骨骨折产瘤

宝宝睡眠需要婴儿床吗

2016-12-23 12:02:47      

进入孕晚期,甚至从一怀孕开始,很多准妈妈就开始着手为即将出生的宝宝“囤货”了……吸取了前辈妈妈们的经验,准妈妈们的囤货之路也越来越顺畅,不少准妈妈都是按照必购清单来采买的。对于婴儿床,还有不少准妈妈陷入购不购的纠结中。专家指出,对于新生儿来说,让其单独睡婴儿床是很有必要的。

首先,我们需要从小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从让宝宝单独睡一个床开始。和妈妈相处了10个月,早已习惯了妈妈的体温、心跳,以及保护,为此对于刚出生的新生儿,与妈妈分开是件很难的事,但是家长如果因此而放弃让其单独睡的念头,那么等孩子长大,要再让其开始单独睡将会变得更难,因为那时候,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依赖性却很难改掉。

其次,我们会看到一些父母带新生儿熟睡时不小心压死新生儿的新闻,而且这不是一两例个案,很多新妈妈或者新爸爸一旦睡熟便很沉,也很难顾及到身边的宝宝,一个不经意的翻身可能就会压到孩子,而孩子无力抵抗,结果因为窒息而结束小生命。甚至,还有新妈妈在喂奶过程中熟睡,让乳房堵住了孩子的嘴巴和鼻子却不自知,最终导致新生儿窒息而亡的悲剧。因此,对于那些一旦睡熟就彻底沉睡的父母来说,最好让孩子单独睡婴儿床。

再次,如果让新生儿和父母同睡,为了不让孩子不慎跌下床,一般让新生儿睡父母中间,而这样做的结果是父母呼吸时产生的大量废气将会被孩子给吸入体内,从而影响宝宝呼吸新鲜空气。

此外,新生儿排泄较多,容易将床弄湿,小床更换和清洗相对比较容易(婴儿床有遮挡,能有效防止孩子翻滚掉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眠需要婴儿床吗

进入孕晚期,甚至从一怀孕开始,很多准妈妈就开始着手为即将出生的宝宝“囤货”了……吸取了前辈妈妈们的经验,准妈妈们的囤货之路也越来越顺畅,……详细>>

宝宝睡婴儿床有利有弊 如何挑选婴儿床

孩子在出生以后,最好有一个安全、舒适、方便的婴儿床。一个设计合理的婴儿床不仅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保证,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为父母们提供了种种便……详细>>

如何选择婴儿床?宝宝忌睡软床

宝宝可以睡软床吗?年轻的新爸妈认为,婴儿床越软越好,这样宝宝睡在上面才舒服。在这里,小编要提醒爸爸妈妈们,宝宝睡软床会危害身体发育哦。下……详细>>

宝宝一定要睡婴儿床吗?父母必须看看了!

现在有好多家庭在宝宝出生以后都会让宝宝睡婴儿床,其实这是一种正确的行为。如果爸妈和宝宝睡在一起的话,这样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因为良好的睡……详细>>

婴儿床有用吗?使用婴儿床有四大好处

婴儿床有用吗?婴儿床是指给婴幼儿使用的床。现在的婴儿床款式多种多样,功能和价格也是相差也很大,选择时要注意安全和实用相结合的原则。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