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鲜红斑痣色素痣疣状痣皮脂腺痣痣细胞痣

红胎记算命真的可信吗

2016-12-23 13:40:40      

关于红胎记算命的说法真的可信吗?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有些人常常会把红胎记与命运联系到一起,红胎记算命有科学的道理吗?专家提醒,对于红胎记,需要提高警惕。

红胎记算命真的可信吗?

专家表示,胎记算命无任何科学性所言,新生儿胎记也并非都是无害的,其中有一种红胎记,便会危害我们的健康。

正确认识红胎记!

红胎记,医学上称为鲜红斑痣,又称葡萄酒样痣。在传统的分类中红胎记(鲜红斑痣)划分为毛细血管瘤一类,属于血管瘤。红色胎记是由于血清中的锌、铜、钙、镁等微量元素及苯丙氨酸、酪氨酸的严重缺乏,影响了色素合成的生化过程,导致色素细胞分泌色素异常增多,通过神经传导致表皮而逐渐蔓延而形成的斑块。但边缘整齐的红胎记,蔓延 速度较慢。

红胎记好发于头面部、颈部、四肢等较为明显位置,极其影响美观,红胎记发病初期为大小不一或数个淡红、暗红或紫红色斑片,呈不规则形,边界清楚,不高出皮面,可见 毛细血管扩张,压之部分或完全退色,表面平滑。大多为单侧性,偶为双侧性,有时累及粘膜,常在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出现。

关于红胎记算命的说法最好不要轻信,红胎记不经治疗,终身不退,而且会随着患者年龄的增长,血管瘤的厚度逐渐增厚,治疗的难度也会逐渐增加。患者及家长必须引起重视,及早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记算命

人活一辈子,说长也长,人生数十年,说短也短,时间稍纵即逝。在这期间,会遇到大大小小很多事,有痛苦的,有欢乐的,就好比胎记,有些人从生下来……详细>>

红胎记可以治疗吗

有的人认为,红胎记是不需要治疗的,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会自行消退。其实不然,红胎记在医学临床上又叫做毛细血管瘤的鲜红斑痣。血管瘤是由先天性血……详细>>

宝宝脸上红红的胎记能去掉吗

宝宝脸上红红的胎记能去掉吗?红色胎记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现象,大部分都是分布在患者的面部,面积可大可小。小的仅仅只是数个较小的点状,而大的……详细>>

红胎记是血管瘤吗

红胎记一般是会在出生的时候就存在了的,一般是会呈现出暗红、橘红、暗紫色的,而且它的发病率也是相当高的,主要是生长在面部、颈部最为多见了的……详细>>

红胎记

“红胎记”在新生婴儿中非常普遍,发病率高达1%。虽然不良“红胎记”发病的确切机制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但就其本质而言是一种血管瘤。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