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产后减肥不能吃什么水果

2016-12-23 16:00:15      

产后妈妈都比较关注减肥的问题,关于产后减肥的方法也有很多种,最健康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调理。产后减肥在饮食方面有的能吃,有的不能吃,那么产后减肥不能吃什么水果呢?一起来看看吧!

产后减肥不能吃什么水果?一、柿子

柿子性寒凉,会刺激子宫收缩。脾胃虚寒的妈妈不宜食用过多寒凉的水果,如梨、杨桃、柿子之类。

产后减肥不能吃什么水果?二、西瓜

味甘、性凉。虽然味道甘甜,是消暑降温的佳品,但因其性凉,故不宜于产后妈妈食用。但是因为西瓜有很好的消暑功效,妈妈吃上一两片常温西瓜也无妨。

产后减肥不能吃什么水果?三、桔子

味酸、性凉。脾胃虚寒、风寒感冒,在生理期和坐月子时均不宜食用。但是,桔核、桔络(桔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后妈妈乳腺不通,可食用之。

产后减肥不能吃什么水果?四、太凉或太热的水果

水果有凉和温以及热之分,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是凉水果,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等。凉水果吃多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水果,也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产后减肥不能吃什么水果?五、冰镇水果

冰镇水果即是冷冻里比较久的水果,夏天大家都喜欢吃冰镇的水果,但是哺乳妈妈在吃水果时一定要吃常温的水果。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环境下放半个小时再吃,否则乳妈妈吃多了冰冷食物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以上就是关于产后减肥不能吃什么水果的分析了,产后减肥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妈妈一定要注意在健康的前提下减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

炎热的夏季到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多起来了,夏季阳光直射时间长,因此夏季的水果一般都比较清爽可口,不少孕妈妈觉得吃水果对自己好,对胎儿也好,……详细>>

产后减肥吃什么效果好?

怀孕后为了保证宝宝的营养,吃的有点多了,产后看着肚子上的肉肉烦恼无比。节食、运动、吃减肥药?正确的产后减肥方法是什么呢?产后减肥既要保证……详细>>

哪些水果孕妇不能吃?孕妇不能吃5大水果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孕期反应,如恶心呕吐等等,这些会影响到孕妈妈们的食欲,此外,由于胎儿的压迫,孕妈妈们也可能会有尿频、便秘等情况出现……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7类水果孕妇不能吃

新鲜的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各方面会发生一些变化,有些水果可以缓解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详细>>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水果

味酸、性凉。脾胃虚寒、风寒感冒,在生理期和坐月子时均不宜食用。但是,桔核、桔络(桔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不通,可食用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