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辅食用哪种肉好?

2016-12-23 16:32:04      

10个月左右的宝宝可以吃一些肉类辅食了,如小馄饨、小饺子之类的,一些妈妈很想知道什么肉类更适合婴儿宝宝,是鱼肉、猪肉还是鸡肉呢?

其实,各种瘦肉类中的蛋白质含量不是差得太多。一般来讲,鱼肉或鸡肉的肉质细嫩一些,利于小乳牙还未完全长齐的宝贝咀嚼,在胃肠里的消化和吸收也较好。

需要提醒的是,鱼肉、鸡肉虽好但也不可一味偏食,还应同时为宝贝适当添加一些别的肉类,以免宝贝养成偏食习惯,以后其他肉类一概不吃。因此,在刚开始为宝贝添加肉类辅食时可多吃一些鱼肉或鸡肉。随着宝贝的消化功能逐渐增加,可一点点添加些猪肉或牛肉类辅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辅食并不能首选蛋黄!婴儿辅食大推荐

有调查显示,近七成父母在给宝宝首次添加辅食时选择了蛋黄,另有近两成家长选择了蔬菜水果,仅一成多家长选择了谷类食物。很多家长认为其含有婴儿……详细>>

婴儿辅食添加越碎越好吗?辅食添加最佳时间

宝宝辅食添加最佳时间详细>>

婴儿吃多少辅食最好?婴儿辅食添加注意事项

婴儿吃多少辅食最好呢?刚开始给孩子添加辅食,妈妈总会担心每顿辅食的量是否足够,孩子有没有吃饱,要如何判断呢?今天,小编就要来告诉你婴儿吃……详细>>

婴儿辅食添加表

如何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呢?妈妈们应该准备些什么辅食才可以呢?现在小编就如何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这一问题进行一定的介绍和分析,让您可以在育儿……详细>>

错!婴儿辅食不是越碎越好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