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有胎记形成吗

2016-12-26 09:25:34      

小宝宝出生后,有些部位有特殊的印记,有可能就是胎记。有些胎记并不好看会影响美观,那么为什么会形成胎记呢?宝宝胎记形成原因是什么?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吧!

宝宝胎记形成原因一、环境污染

人体在受到外界污染环境的刺激后,自身会出现不同的表现方式,而胎记就是一种。

宝宝胎记形成原因二、生活环境

由于个人生活方式的某些不良问题,如长期不规律进食,无规律的个人生活和无节制的暴饮暴食等,都有可能在一定条件上激化了机体,从而形成胎记。

宝宝胎记形成原因三、遗传因素

某些生物学者认为人类进化中染色体的突变,进而通过遗传体现在人的皮肤上,形成胎记。

宝宝胎记形成原因四、营养不良

由于人体血清中的锌、铜、钙、镁等微量元素及苯丙氨酸、酪氨酸的严重缺乏,影响了色素合成的生化过程,导致色素细胞异常增多,通过神经传导致表皮而逐渐蔓延,就形成胎记。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胎记形成原因分析了,胎记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家长不必看到宝宝有胎记就惊慌失措,也不可全不在意。最好的办法就是先观察,再作处理。如发展迅速或生长部位比较特殊,建议就医,由专业医生指导治疗,不可听信偏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胎记 胎记有后天形成的吗”

胎记有后天形成的吗?胎记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初生几个月后才慢慢浮现。胎记一般可分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见的色素型包括太田母斑、先天黑……详细>>

宝宝胎记如何形成的

外部环境:环境污染是引起胎记的主要原因之一。人体在受到外界污染环境的刺激后,自身会出现不同的表现方式,而胎记就是一种。详细>>

宝宝胎记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染色体的突变:当身体处于如紫外线强烈照射、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环境下,身体会出现不同的表现形式,胎记就是其中的一种。详细>>

宝宝红胎记形成原因

红胎记这是一种常见的皮肤良性的血管瘤,在婴儿的面部和颈部是这个血管瘤的主要的生长区域,有时还会出现在前胸或者手背的皮肤,表面看起来是光滑……详细>>

胎记的形成

胎记的形成是怎样的?胎记一般很常见。它们通常没有什么害处,而且常常是暂时的。最常见的是在后颈和眼睑处的鹳咬纹,它们是由于血管的扩张引起的……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