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位不正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羊水过多羊水过少多胎妊娠脐带异常

胎位不正对胎儿有影响吗

2016-12-26 11:15:34      

胎位不正对于胎儿是影响是比较小的,但是对于准妈妈们来讲是伤害比较大的,容易导致妈妈们出现难产的情况。面对胎位不正这种情况,我们在生活中是可以适当的采用一些运动的方法来调整它的,或者准妈妈们可以通过剖腹长的方法来减少难产的情况,并且胎位不正会导致胎而出现缺氧的情况。

胎位不正对于胎儿的呼吸是有影响的,特别是一些羊水比较多的孕妇,容易导致死胎的发生,而且会增加手术的难度,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对于胎位不正这种情况及时的调整或者通过剖腹产的方法去治疗它。

胎位不正的原因主要来自于准妈妈,如骨盆狭窄、子宫畸形、盆腔肿瘤、前置胎盘都是造成胎位不正的原因。

胎位不正对准妈妈的影响:

1、易导致胎膜早破。

2、产程延长。

3、容易产生软产道损伤。

4、增加出血及感染机会。

胎位不正对胎儿的影响:

1、手术机会多,胎儿受损的机会增多。

2、容易出现胎儿宫内缺氧。

3、分泌时容易出现新生儿窒息。

臀位的原因有胎儿在宫腔内活动范围过大或受限,狭窄骨盆、前置胎盘、肿瘤阻塞骨盆腔及巨大儿等。处理于30周前应予矫正采用膝胸卧位的姿势或外转胎位术,注意动作要轻柔。

一般胎位不正对胎儿的发育影响不大,但胎位不正是造成难产的原因之一,在怀孕7个月以前,由于胎儿尚小,羊水相对较多,胎位不易固定。到了怀孕8个月(或孕30周)时,多数能自然转成头位。如果此时胎位仍然没有转正的话,孕妇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措施,及时纠正胎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胎位不正就会难产吗?

胎儿胎位不正是导致难产的原因之一,但是胎位不正都会引起难产吗?其实在孕期如果发现胎位不正是可以调整过来的,而且也并不是所有的胎位不正都会……详细>>

胎位不正的原因有什么 胎位不正的危害要清楚

胎位不正的危害是很大的,想要发现胎位不正就要定期按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哦。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孕期胎位不正吗?今天,小编就来为你科普……详细>>

胎位不正纠正图

在孕7个月前发现的胎位不正,只要加强观察即可。因为胎儿相对子宫来说还小,且母亲宫内羊水较多,胎儿有活动的余地,会自行纠正胎位。做这个动作……详细>>

胎位不正纠正六大方法 胎位不正的最佳纠正时间

胎位不正怎么办,有没有方法可以纠正的?这是很多孕妈妈都想知道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胎位不正到底是什么,胎位不正的纠正方法有哪些?详细>>

胎位不正怎么纠正

胎位不正的原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