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尿布疹与婴儿湿疹的区别

2016-12-26 15:12:24      

很多新手爸妈对于尿布疹和婴儿湿疹总是傻傻分不清楚,在给宝宝换尿布时,妈妈发现宝宝屁股上长了一片小红点,以为宝宝患了婴儿湿疹,其实有可能是尿布疹。那么,尿布疹和湿疹的区别有哪些?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上面我们很详细地了解到婴儿尿布疹的原因、症状及处理方式,现在我们针对婴儿湿疹进行分析:

婴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炎症,多见于牛奶喂养的孩子。这与过敏性体质有关,既有遗传因素作内因,又能外界因素作诱因。外界因素包括某些食物,环境温度,湿度,日光,紫外线等,护理不当如碱性肥皂,过高营养,肠内异常发酵等均可成为诱因。起病时一般先在面颊部出现小红疹,很快可波及额、颈、胸等处,小红疹亦可变为小水疱,破溃后流水最后结成黄色的痂皮。

婴儿湿疹时轻时重,反反复复,孩子在急性发作时搔痒难忍经常烦躁哭闹,影响食欲和休息,重是还可继发细菌感染,实在让大人头痛。若想要避免婴儿湿疹,建议最好的方法就是纯母乳喂养,孩子出生时哪怕母奶尚未下来也不要迫不急待地加牛奶,耐下心来等待母乳分泌,不会对孩子生长造成影响。

其实,不管是婴儿尿布疹还是湿疹,都应该引起爸爸妈妈的重视,因为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处理,给宝宝的皮肤会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为了宝宝的健康,各位爸爸妈妈可要用点心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尿布疹与婴儿湿疹的区别

很多新手爸妈对于尿布疹和婴儿湿疹总是傻傻分不清楚,在给宝宝换尿布时,妈妈发现宝宝屁股上长了一片小红点,以为宝宝患了婴儿湿疹,其实有可能是……详细>>

婴儿尿布疹与湿疹的区别 如何防治宝宝尿布疹

很多新妈妈常会把尿布疹与湿疹混淆,无法进行准确的判断,对婴儿的治疗自然有所延误,那么在生活中新妈妈们该如何来区别尿布疹与湿疹呢?详细>>

婴儿尿布疹与湿疹该如何来区别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过敏性炎症,多见于牛奶喂养的婴儿。发病的原因与小儿过敏性体质有关,既有遗传因素作内因,又有外界因素作诱因……详细>>

尿布湿疹需与婴儿湿疹正确区分

治疗小儿尿布湿疹也是有别于湿疹治疗的。尿布湿疹的治疗,关键是要保持宝宝臀部清洁干爽,做到及时更换尿布。详细>>

婴儿尿布疹与湿疹该如何来区别

很多新妈妈常会把尿布疹与湿疹混淆,无法进行准确的判断,对婴儿的治疗自然有所延误,那么在生活中新妈妈们该如何来区别尿布疹与湿疹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