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4招护理好新生儿的屁股

2016-12-26 16:10:54      

新生儿屁股的护理对于小宝宝来说,远远比小脸蛋的护理要复杂困难的多,因为新生儿皮肤娇嫩,多尿便,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一天通常有4-5次呢,不经意间宝宝的屁股就要与尿便接触,伤害屁股,严重的可产生尿布疹。所以,好好的护理好宝宝的屁股是很重要的事情。

4招护理好宝宝的屁股

1、尿布要棉制

对婴儿一定要用纯棉的白布做尿布,一是宝宝舒服、吸汗、天然,不象化纤可能对皮肤有一定伤害。二是可以更容易观察宝宝的大小便情况,因为大小便常常可以反映出宝宝的健康状况。

2、尿布要勤换勤洗

家长一定要注意宝宝是否不自觉尿了拉了,以便及时换尿布。小儿尿后没有及时换尿布,特别是夜间不换尿布,或用一次性尿不湿一夜到天亮,这样长时间不换尿布,尿液对臀部娇嫩皮肤会很大刺激。尿布要勤洗,彻底清洗后,要放在阳光下进行晾晒,可以杀菌。

3、便后要清洁臀部

新生儿的大便稀、量多,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一天通常有4-5次。因兜着尿布,大便常沾满了整个臀部。有些父母或保姆在小儿大便后用尿布将臀部的大便擦去,而没有清洗臀部,使整个臀部仍粘附着大便,当再兜着尿布时,在潮湿有刺激物的环境下而发生红臀。

4、要保证臀部干燥

清洗臀部后一定要把水擦于,然后包上尿布;注意不要认为给宝宝的臀部拍上粉,就使臀部皮肤干燥。如果实际上臀部本来还是潮湿的,拍上粉只是粉吸水变成块,不仅局部仍然潮湿,而且粉对皮肤也形成刺激。潮湿的环境使局部皮肤的抵抗力下降而发生红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招护理好新生儿的屁股

新生儿屁股的护理对于小宝宝来说,远远比小脸蛋的护理要复杂困难的多,因为新生儿皮肤娇嫩,多尿便,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一天通常有4-5次呢,……详细>>

4招护理好新生儿的屁股

新生儿屁股的护理对于小宝宝来说,远远比小脸蛋的护理要复杂困难的多,因为新生儿皮肤娇嫩,多尿便,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一天通常有4-5次呢,……详细>>

新生儿红屁股怎样好得快?新生儿红屁股应该如何护理?

新生儿红屁股主要是指新生儿皮肤比较娇嫩,没有及时清理排泄物,加上长期佩戴尿不湿引起皮肤潮红发生感染的一种现象。新生儿红屁股主要表现为臀部……详细>>

新生儿红屁股的诱因

宝宝的臀部长有一种鲜红的红斑,医学上称为“尿布皮炎”。其特点是红斑的边缘与正常皮肤分界清楚,多长在与尿布接触的部位,重者可发生丘疹、水疱……详细>>

新生儿红屁股常发生 要怎么才能防止红屁股

由于婴儿的皮肤极为娇嫩,任何不良刺激都可能导致皮肤发生疾患。夏季在闷热的环境中,让宝宝长时间裹着尿布而不及时更换,小屁屁就容易出现红斑、……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