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胎儿发育周周看:31周

2016-12-26 16:40:41      

胎儿第三十一周的发育情况

31周的胎儿身体和四肢继续长大,直到和头部的比例相当。

胎儿现在的体重约为2000克左右。宝宝的皮下脂肪更加丰富了,皱纹减少,看起来更象一个婴儿了。宝宝这时候各个器官继续发育完善,肺和胃肠接近成熟,可以有呼吸能力和分泌消化液。

胎儿喝进去的羊水,经过膀胱排泄在羊水中,这是在为出生后的小便功能进行锻炼。

31周的时候,孕妇会发现胎儿大胎动越来越少了,但是您不用担心,您只要感到宝宝在您腹中偶尔的活动,就说明他很好。原因很简单,胎儿越来越大了,他活动的空间在减少,他的手脚不能自由的伸展了。

孕妇本月体重增加了1300-1800克,在最后的几周中孕妇的体重可能会增加很多,这是因为宝宝这时候生长的速度很快。

妊娠的3-6个月是脑细胞迅速增殖的第一阶段,称为“脑迅速增长期”。

主要是脑细胞体积增大和神经纤维增长,使脑的重量不断增加。第二阶段是妊娠7-9个月,其间支持细胞和神经系统细胞的增殖,及树突分支的增加,使已经建立起来的脑神经细胞,发展成神经细胞与细胞之间的突触接合,以传导脑神经细胞的兴奋冲动。对于人的智力来讲,脑神经细胞树突的增加远比细胞数目的增加要重要的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发育周周看:31周

胎儿现在的体重约为2000克左右。宝宝的皮下脂肪更加丰富了,皱纹减少,看起来更象一个婴儿了。宝宝这时候各个器官继续发育完善,肺和胃肠接近……详细>>

怀孕31周胎儿发育状况

在怀孕31周时,胎宝宝基本可以看到子宫内部的情况了!是不是感到很惊奇呢?详细>>

胎儿发育周周看:38周

宝宝的头现在已经完全入盆,宝宝的头部在盆内摇摆,周围有骨盆的骨架在保护,这样会很安全。这样的位置也有利于宝宝有更多的空间放自己的小胳膊小……详细>>

怀孕3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31周时,胎儿发育最明显的是眼睛。胎宝宝已经会闭眼睛了。详细>>

胎儿发育周周看:24周

宝宝这时候在妈妈的子宫中占据了相当大的空间,开始充满了整个空间。宝宝在此时身体的比例开始匀称。这时候的宝宝皮肤薄而且有很多的小皱纹,浑身……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