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胎毒的原因

2016-12-26 17:02:16      

婴儿胎毒的说法一般只是民间说法,一般认为,孩子出生后皮肤长疮、长红疹、黄疸等胎毒症状的来源主要从孕期母体中感染而来,因此,有经验的老人都会叮嘱家里的年轻孕妇在生产前要做去胎毒的工作,以减少婴儿胎毒的发生。

一般认为,如果孕妇在孕期大鱼大肉大吃大补,毫不忌口,食用过量的辛辣和煎炸食物,就会导致身体积累很多的热气,很可能会传给胎儿,导致孩子出生后产生婴儿胎毒的症状。而婴儿胎毒具体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1、胎便排出延迟赶场循环导致黄疸加重。

2、缺乏正常菌群直接胆红素经过胆道排到肠道,经过细菌的作用转变成粪胆原排出体外,缺乏正常菌群影响胆红素排出导致黄疸加重。

3、甲状腺功能低下及其他遗传代谢性疾病、婴儿感染综合征这种疾病是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伴有转氨酶的异常。白便,肝大。需要说明的是,好多家长不认识白便,在我们医生看来已经很明显的白陶土便家长依然认为是黄色大便,导致患儿病情延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胎毒有哪些症状 80%的父母都不知道

民间一直有去“胎毒”的说法,其科学性颇有争议。医生指出,去胎毒是中医说法,就是去热毒,针对患有新生儿黄疸或湿疹、鹅口疮、口疮、便秘等疾病……详细>>

推荐治疗婴儿胎毒四大方法 忌盲目“清胎毒”

熬过十月怀胎的辛苦,宝宝终于出生了,小儿出生半年内,尤其是三个月以内,特别容易出现胎毒症状,没有经验的新手父母肯定特别慌乱。接下来我们就……详细>>

胎毒临床症状主要有四种 如何预防婴儿胎毒

熬过十月怀胎的辛苦,宝宝终于出生了,小儿出生半年内,尤其是三个月以内,特别容易出现胎毒症状,没有经验的新手父母肯定特别慌乱。现在就来具体……详细>>

婴儿夜啼的原因

宝宝半夜一直哭该怎么办?这是许多妈咪共同会遇到的问题,搞不清楚眼前这个小宝贝到底是饿了、冷了、还是病了,无论怎么哄,就是不愿静下来。其实……详细>>

婴儿呕吐的原因

在宝宝出生后的前几个月里,宝宝出现呕吐症状,很可能由于喂食问题造成的,例如喂食过量、不消化,或对母乳或配方奶里的蛋白质过敏。要判断宝宝是……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