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怎样给宝宝自然断奶

2016-12-26 17:33:04      

如何给这么大宝宝顺利平稳断奶?宝宝因为很享受母乳,想通过跟他讲道理断奶是不可能的;想让他食物多吃而减少母乳的方法断奶, 但是宝宝食欲时好时差,要怎么给宝宝自然断奶呢?

如果准备好断奶了,就采取循序渐进的办法,顺利平稳估计是不可能的。宝宝肯定会哭闹。如果已经决心断奶,就多安慰他,陪伴他渡过断奶的时期。

宝宝断奶后的饮食

●断奶与辅食添加平行进行。不是因为断奶才开始吃辅食,而是在断奶前辅食已经吃得很好了,所以断奶前后辅食添加并没有明显变化,断奶也不该影响宝宝正常地辅食。

●断奶后宝宝喝什么?

和平时一样,白天除了给宝宝喝奶外,可以给宝宝喝少量1:1的稀释鲜果汁和白开水。如果是在一岁以前断奶,应当喝婴儿配方奶粉,一岁以后的宝宝喝母乳的量逐渐减少,要逐渐增加喝牛奶的量,但每天的总量基本不变(一岁至两岁幼儿应当每日600毫升左右)

●断奶后宝宝吃什么?

一岁宝宝全天的饮食安排:一日五餐,早、中、晚三顿正餐,二顿点心,强调平衡膳食和粗细、米面、荤素搭配,以碎、软、烂为原则。 完全断奶(母乳)了,饮食也大部分固定为早、中、晚三餐,并由稀饭过渡到稠粥、软饭,由肉泥过渡到碎肉,由菜泥过渡到碎菜。

到快一岁时,可训练宝宝自己吃饭,并必须断奶(母乳),如果还继续用母乳喂孩子,孩子可能既不喝牛奶,食欲也差,而且各方面的营养都跟不上宝宝生长的需要,但同时不得不遵循循序渐进的方法给宝宝添加辅食,从少到多,由稀到稠,从细到粗,习惯一种再加另一种,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时添加,出现反应暂停两天,恢复健康再进行。8个月的宝宝一定慢慢适应从奶到食物的过度,也相信宝宝一定会适应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实用!宝宝自然断奶的窍门

如何为宝宝断奶呢?妈妈在为宝宝断奶时可以实施自然断奶的方法哦,这种方法不仅妈妈省事,对宝宝也是有很多好处的。接下来,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详细>>

自然断奶要给宝宝一个适应期

1岁左右的孩子在心理层次上属于口欲期,突然断奶会让孩子失去心理安慰和安全感,情绪变得不稳定甚至焦虑。因此,断奶还应当循序渐进,逐步改变宝……详细>>

如何给宝宝断奶?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

如何给宝宝断奶呢?宝宝断奶的方法是很重要的,因为只有正确的断奶才能保证宝宝对奶瓶的适应。同时,宝宝到几月断奶也是很重要的哦。详细>>

给宝宝断奶该注意三点

开始容易结束难,对于一些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哺乳期很顺利,但是给宝宝断奶就觉得很困难了,究竟该怎样给宝宝断奶?给宝宝断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详细>>

怎样给宝宝顺利断奶?

由于医学知识的普及,年轻母亲可能知道了母乳哺育宝宝的好处,但宝宝习惯吃母乳以后,到了该断奶时又有了新问题: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