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婴儿来月经正常吗

2016-12-27 13:34:32      

婴儿来月经正常吗

不少女宝宝的家长会发现,出生不久的宝宝居然阴道居然有像白带一样的分泌物,有的甚至还是血性的,就像月经,可是小婴儿怎么会有白带和月经?其实这是正常的,在临床上,这两种现象分别叫做新生宝宝白带和假月经。

阴道分泌物,又称为阴道黏液,是从女婴阴道排出的透明或白色样物质。具体原因是胎儿发育期间,妈妈体内的激素,比如说雌激素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出生后的前几个星期,婴儿体内妈妈的激素可刺激婴儿阴道产生一定的分泌物,随着婴儿体内妈妈激素水平的逐渐消退,分泌物会逐渐减少,最终消失。

有时分泌物呈血性,又称为假月经,也是由于妈妈在怀孕过程中,婴儿接受了来源于妈妈高水平的激素,出生后激素水平逐渐下降,就出现类似于月经样的出血,这和成年女性月经的产生是类似的。

慎重给宝宝选用护肤品

女婴阴道有分泌物或血性分泌物多属于正常的现象,家长只需要在更换尿布期间,适当的清理阴道分泌物即可,但要注意清洁的顺序要从上至下的进行。但如果阴道分泌物有臭味或呈现绿色,或持续数周还未消退,则应及时看儿科医生。

此外提醒家长,给宝宝使用一些含有激素的药物或者护肤品,也有可能导致宝宝月经,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考虑先停用,到有关检测部门检测激素含量。因此,给宝宝选用护肤品时应慎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来月经正常吗

不少女宝宝的家长会发现,出生不久的宝宝居然阴道居然有像白带一样的分泌物,有的甚至还是血性的,就像月经,可是小婴儿怎么会有白带和月经?其实……详细>>

怀孕初期还来月经正常吗

通常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怀孕后就不会再有月经了,直到产后月经周期才会慢慢恢复。但假如怀孕后还有见红的现象,只是阴道有少量或者不规则的流血,一……详细>>

断奶后没来月经正常吗

断奶后没来月经首先要排出的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有没有可能再次怀孕。一般而言宝宝断奶多在宝宝七八月大的时候,这个阶段排卵可能已经恢复,如果没……详细>>

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是正常的?

新妈妈月经的恢复因人而异,与产后是否哺乳、哺乳时间的长短、产妇的年龄及卵巢功能的恢复能力都有一定关系。详细>>

“妊娠月经”是否正常?

怀孕了月经还会来吗?在正常的情况下,女性如果怀孕了后就应该不会再来月经了。但是还是有极少数的女性在怀孕后在下一次的月经到来的日期阴道仍然……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