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婴儿打嗝怎么办3招解决

2016-12-27 13:37:55      

婴儿打嗝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由于宝宝的神经发育不全,在宝宝受到外界冷空气或吸奶太快等情况下就会引起婴儿打嗝。那么,婴儿打嗝究竟怎么办呢?今天,为您介绍3招解决婴儿打嗝,快来学习一下吧。

1、横卧式

爸爸可以将双腿并拢,然后轻轻的抱起宝宝,让宝宝侧趴在自己的双腿上,然后轻力地拍拍宝宝的后背就可以了。这个方法非常适合婴儿初期的小宝宝。

2、对坐式

首先爸爸先坐在椅子上,然后让宝宝对着自己坐在大腿上,这个时候,爸爸就可以用一手托着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就可以轻力的拍拍宝宝的后背了。

3、竖抱式

爸爸可以将宝宝竖抱,让宝宝的头部可以搭在你的肩膀上,然后另一只手同样轻力的拍拍宝宝的后背即可。

Tips:爸爸在给宝宝拍嗝的时候,可以准备好小毛巾,以免宝宝吐奶。另外,如果没有给成功给宝宝拍嗝,那么也无需着急,可以轻轻的给宝宝按摩一下,然后再拍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总打嗝怎么办

打嗝对于成年人来说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对于宝宝而言如果宝宝打嗝的话就要想办法解决了,否则非常难受,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正常的生长发育,……详细>>

新生婴儿打嗝怎么办

新生儿打嗝怎么办?新生儿很容易打嗝,常见的原因有:太紧张、受凉、喝奶过多或者奶水过凉以及哭泣后进食等。那么,停止宝宝打嗝的方法有哪些?常……详细>>

宝宝打嗝怎么办?婴儿打嗝的原因

宝宝打嗝怎么办?婴儿打嗝的原因有很大,通常情况下是由于喂奶方式错误等原因造成的。虽然,孩子打嗝是正常的现象,但是经常打嗝对身体发育还是有……详细>>

婴儿打嗝不止怎么办?宝宝打嗝的原因

婴儿打嗝是怎么回事呢?有些宝宝在喂养后会出现打嗝不止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想要防止这样的状况发生就要先找到孩子打嗝的原因是什么哦。详细>>

刚出生的婴儿打嗝怎么办

初生婴儿打嗝是很常见的事情,大多数爸爸妈妈都会觉得宝宝好像很难受,看了心里也着急。新生儿打嗝了怎么办呢?这是很多新手妈妈都会遇到的情况,……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