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羊水过多会怎么样

2016-12-27 14:51:36      

羊水过多会对胎儿造成怎样的影响?女性在怀孕期间,羊水过多多发生在24周左右,羊水超过2000毫升,都称为羊水过多。一般羊水过多的准妈妈会出现明显的压迫症,腹部胀痛等。慢性羊水过多多发生在怀孕晚期,发展速度较慢,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只有通过B超才能检查出来。

孕妇羊水过多是什么原因胎儿畸形:羊水过多的孕妇中,约18%~40%伴有胎儿畸形,其中以神经管缺陷,如:无脑儿、脑膨出和脊柱裂最为常见,占一半左右。

多胎妊娠:单卵双胎更为常见,如果发生双胎输血综合征,那么体重较大的胎儿更容易出现。患有糖尿病、肝炎,妊娠期高血压,血型异常等疾病的孕妇。

胎儿胎盘脐带病变:如帆状脐带、胎盘绒毛膜羊膜炎等。

特发性羊水过多:没有任何征兆,胎儿或胎盘异常,病因不明。

羊水过多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羊水过多的影响很大,羊水过多经常发生妊娠中毒症,多表现为高血压、水肿、蛋白尿,严重时出现抽搐和昏迷,威胁准妈妈及宝宝的生命。羊水过多,胎儿的活动度比较大,容易发生胎位不正,子宫过度膨胀,压力过高,易引起早产;破膜后,如大量羊水涌出,腔内压力骤然降低,可引起脐带脱垂而危及胎儿生命。

 温馨提示:羊水过多对孕妇的影响主要表现在胎盘早剥、宫缩乏力、产后出血等。羊水流出后。子宫腔体积突然缩小,可引起胎盘早期剥离,或因腹压骤降而发生产妇休克;还有可能因子宫收缩乏力导致产后大出血。因此羊水过多的危害是很大的,女性要多加的注意,做好孕前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羊水过多会怎么样

羊水过多会对胎儿造成怎样的影响?女性在怀孕期间,羊水过多多发生在24周左右,羊水超过2000毫升,都称为羊水过多。一般羊水过多的准妈妈会……详细>>

孕妇羊水过多的原因有哪些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要时刻注意羊水的问题,无论是多了还是少了对胎儿都会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孕妇羊水过多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孕妇羊水过多的原因有哪些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要时刻注意羊水的问题,无论是多了还是少了对胎儿都会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孕妇羊水过多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羊水过多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知道妊娠期间羊水量超过2000ml,则成为羊水过多,它可以通过B检查来得知。在孕妈妈中,发生的概率仅为0.5%—1%。羊水过……详细>>

羊水过多对胎儿及孕妇有什么危害

羊水过多对胎儿及孕妇有什么危害?对宝宝的影响。一般情况下,羊水过多越严重围生儿死亡率越高。在明显的羊水过多患者中新生儿预后较差。尽管B超……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