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黄疸的种类是什么

2016-12-27 15:28:26      

新生儿黄疸也是给孩子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于新生儿黄疸的种类也是都关注的,下面就介绍一下新生儿黄疸的种类。

1、生理性黄疸: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的特点,新生儿生后无论是足月儿还是早产儿大部分(60-80%)于生后2--5天在眼白(巩膜)面部及躯干皮肤,可见轻度黄染,患儿体温正常,食奶好。足月儿于生后10--14天黄染消退,早产后可延迟至3--4周消退。目前血清胆红素早产儿<15mg/dl,足月儿<12.9mg/dl,为生理黄疸诊断标准。

2、病理性黄疸: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均属于病理性黄疸;

(1)黄疸出现的早,生后24小时之内出现黄疸(新生儿皮肤血管丰富,易掩盖黄染,我们肉眼看出的轻度黄染,胆红素是5mg/dl以上。)

(2)足月儿总胆红素>12.9mg/dl,早产儿>15mg/dl。

(3)血清总胆红素,每天升高>5mg/dl。

(4)黄疸消退的慢,足月儿超过二周,早产儿超过四周。

(5)生理性黄疸退而复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黄疸的种类是什么

新生儿黄疸也是给孩子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于新生儿黄疸的种类也是都关注的,下面就介绍一下新生儿黄疸的种类。 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种类及护理

生理性黄疸:是新生儿时期特有的一种现象,由于胎儿在宫内低氧环境下,血液中的红细胞生成过多,且这类红细胞多不成熟,易被破坏,胎儿出生后,造……详细>>

新生儿黄疸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黄疸高的危害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异常,超出了本身的代谢能力,引起体内胆红素水平升高所造成的疾病。新生儿黄疸可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种类和护理方法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常见疾病,妈妈应要从孕期开始愈发新生儿黄疸的发生。如果出现新生儿黄疸也不必过于紧张,正确的护理方式有助于黄疸的缓解。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黄疸?如何治疗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常见的新生儿疾病,不过,对于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你也许不是很了解新生儿黄疸,那么,就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