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什么是羊水穿刺?

2016-12-27 15:34:20      

什么是羊水穿刺?第一次听到羊水穿刺感到很紧张,听名字就让人排斥,但它却是产检时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并不是每位准妈妈都需要做羊水穿刺的,那么什么时候要做羊水穿刺呢?有什么具体要求呢?

染色体畸形是导致宝宝愚钝、痴呆的重要原因,做羊水穿刺的目的是为了检测胎儿是否出现染色体畸形。通过羊水穿刺筛查可以有效减少这方面缺陷儿的出生率。羊水穿刺主要针对年龄在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羊水穿刺检查不会强制进行的,但为了宝宝健康,家庭幸福,医生都会建议高龄孕妈做羊水穿刺。年轻准妈妈一般不用做此项检查,但如果在唐氏筛查时发现有异常,为了安全也会做羊水穿刺。

一胎宝宝出现染色体异常以后,如果妈妈有二胎生育计划,二胎产检时必须要进行羊水穿刺。此外,孕期受到外界不良因素影响的孕妇胎儿发育也可能出现异常,这时,羊水穿刺也是必做的项目。

总之,准妈妈对产检的各项检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样才能保证胎儿的健康。专家提醒,孕检、产检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医院,这是对宝宝和家庭负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羊水穿刺

羊水穿刺术是将怀孕中所产生的羊水,经由一种简单的仪器,在无菌下抽出若干毫升加以化验,以判断胎儿健康情况这,种手术最好在怀孕一周进行,太早……详细>>

什么是羊水穿刺?

什么是羊水穿刺?第一次听到羊水穿刺感到很紧张,听名字就让人排斥,但它却是产检时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并不是每位准妈妈都需要做羊水穿刺的,那……详细>>

哪些孕妇需要做羊水穿刺 羊水穿刺的检查目的

很大一部分在与其你检查中是需要做羊水穿刺的,那么羊水穿刺到底检查什么?应该注意什么事情?详细>>

羊水穿刺在什么时候做

羊水穿刺在什么时候做?什么时候做羊水穿刺效果好呢?专家告诉我们说羊水穿刺在怀孕14周到29周进行。这时候做羊水穿刺效果比较突出。羊水穿刺……详细>>

羊水穿刺怎么做

羊水穿刺怎么做,具体步骤如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