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大便有泡沫是怎么回事?

2016-12-27 16:33:37      

婴儿大便有泡沫是怎么回事?

1、消化不良

通常情况下如果宝宝大便中混有泡沫的话说明宝宝的消化功能不是很好,比如说大便中有过多的有过多的食物残渣的话就会使得肠道里的菌发酵产气,因此就会出现泡沫的情况了。

对于消化不良的宝宝最好调理饮食结构。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宝妈们要注意自己平时要吃一些食的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减少辛辣的或者不利于消化吸收的食物的摄入。保证充足的水份。再者也可适当的喂食些具有调整肠道作用的菌群。

如果是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要注意检查食物中是否有不利于消化的成份。比如说奶粉中是否糖份过多了,或者食物的残渣过多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的。

通常情况下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婴儿大便有泡沫的话,那么其大便的次数也会增加,便质呈黄色或者带淡绿色无粘液的大便或者伴有脓血等。

2、肠炎

如果看到宝宝在腹泻的同时还伴有持续性的哭闹立项精神状态不是很好的话,那么就要警惕是否有肠炎的问题了。

通常如果是肠炎的话,宝宝平时可能还会有吐奶厉害,大便呈蛋花汤或者水样的感觉。如果感觉宝宝的大便非常的腥臭的话,就要小心已经转化成坏死性肠炎了。

建议怀疑肠炎的孩子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最好是进行大便的常规检查,这样才能具体的判断出宝宝大便异常的原因。

消化不良和肠炎是引起婴儿大便有泡沫的最常见原因,因此建议宝妈们平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引起的宝宝大便异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大便有泡沫是怎么回事?

通常情况下如果宝宝大便中混有泡沫的话说明宝宝的消化功能不是很好,比如说大便中有过多的有过多的食物残渣的话就会使得肠道里的菌发酵产气,因此……详细>>

婴儿大便有泡沫是怎么回事?

通常情况下如果宝宝大便中混有泡沫的话说明宝宝的消化功能不是很好,比如说大便中有过多的有过多的食物残渣的话就会使得肠道里的菌发酵产气,因此……详细>>

婴儿大便有泡沫警惕肠炎 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有很多父母都会通过宝宝而对粪便来看看孩子有没有什么隐藏的病患的,那么有时候宝宝的粪便出现泡沫,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详细>>

宝宝大便有泡沫是怎么回事 这些原因你得清楚

宝宝的大便也会反应宝宝身体的健康情况,有的宝宝在平时大便的时候也会出现泡沫的情况,我们要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进行调理或是治疗。详细>>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婴儿大便有泡沫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消化不良或宝宝用药后某些药物成分引起。人工喂养的宝宝,建议您将奶粉适当的调稀一些,少量多餐,适当减少奶量……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