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早孕检测方法

2016-12-28 09:29:27      

早孕检测方法

最常见的检测早孕的方法主要有早孕试纸检查、基础体温检查、B超检查、血HCG检测这几种。

试纸检测

早孕试纸的问世给诊断早孕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女性怀孕的第七天,尿液中就能测出一种特异性的激素—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简称HCG),它的作用是有利于维持妊娠。在一般情况下,将尿液滴在试纸上的检测孔中,如在试纸的对照区出现一条有色带(有的试纸显红色,有的试纸显蓝色),表示未受孕,反之,如在检测区出现明显的色带,则表示阳性,说明发生妊娠。这种检测具有快速、方便、灵敏、特异性高的优点,可避免与HCG有类似结构的其他糖蛋白激素引起交*反应。值得注意的是,育龄女性出现停经,不能仅仅依靠一次早孕纸自测来判断自己是否妊娠。最可靠的还是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弱阳性者,以便尽早采取措施。

检测原理

简单的说,在受精后不久,胎盘滋养层细胞就会分泌一种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是由受孕妇女体内胎盘产生的一种糖蛋白类激素,在孕妇的尿液中大量存在,可通过肾小球从尿液中排出。而在非妊娠妇女尿液中几乎不含有HCG。库尔公司出品的HCG胶体金法检测试剂盒采用双抗体夹心一步法技术,以胶体金为指示标记,检测尿液中的HCG浓度,来确诊妇女是否怀孕。试纸是协助临床判定妊娠的可靠指标。

使用方法

1。 撕开铝箔袋,取出早早孕检测试纸;

2。 依据型号进行操作(尿液不得直接浸湿观察区)

条型:将试纸白色一端浸入尿液中(液面不得超过横线),保持10秒钟

卡型:直接将尿液滴至加样孔,约2-3滴(尿液不得直接浸湿观察区);

笔型:直接将尿液淋至加样区,保持5~10秒钟。

3。 将试纸平放1分钟,等待红色条带出现;

4。 5分钟内观察结果,5分钟后判读无效

注意事项

1。 本品为体外诊断一次性使用。

2。 打开铝塑袋后,请勿将试纸置于空气中过久,以免受潮导致失效。

3。 当HCG浓度很高时,检测线颜色可能变浅,属于正常现象。

4。 若被检测者怀疑有受孕可能,而检测结果为阴性,可在48小时后收集晨尿测定。

5。 某些内分泌疾病、肿瘤(包括葡萄胎、绒癌、支气管癌、肾癌、子宫内膜增生)等病人,因尿中HCG含量较高,可能出现阳性结果。

6。 怀疑子宫异位、异常妊娠时,应结合其他方法进行诊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检测方法有哪些

一些育龄女性经过一段时间的备孕之后,总有一种自己怀孕了的感觉,但是又无法肯定。其实,这时候你不妨就做一个早孕检测,通过检测来得知自己是否……详细>>

早孕检测,哪种检测方法准确度高?

现代女子医院专业医师表示,目前检测早早孕比较常用的方法有自己就可以做的早孕试纸检测以及需要到医院做的专业检测:血HCG、尿HCG和B超等……详细>>

早孕检测的时间与方法

月经推迟7天以上;是日常最常用的测试怀孕的方法,方便、快捷,但是测试结果不为医用凭据。详细>>

早孕检测,哪种检测方法准确度高?

现代女子医院专业医师表示,目前检测早早孕比较常用的方法有自己就可以做的早孕试纸检测以及需要到医院做的专业检测:血HCG、尿HCG和B超等……详细>>

早孕检测常见的方法

这种激素,在受孕后10天左右就可以从尿中检验出来。凡是尿中检查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正常情况下是妊娠。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