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长得慢=发育迟缓

2016-12-28 12:14:59      

其实,宝宝长得慢,有很多原因,长得慢并不一定是发育迟缓,还有可能是很多其他方面的原因。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长得慢的几大原因吧。

1、宝宝的进食量不足

宝宝长得慢,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宝宝的进食量不足。宝宝进食的量不足或者是进食结构的不合理,都可能导致宝宝出现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这就让宝宝看起来与同龄的其他孩子长得慢一些,因此,家长们应注重孩子们的进食量,多吃一些营养的饮食,让宝宝避免由于营养不良而导致的身体发育缓慢。

2、肠胃消化不良

宝宝发育迟缓,家长们还应该观察是否宝宝的肠胃功能良好,如果宝宝肠胃功能消化吸收并不好,那么,也会导致孩子长得慢。假如宝宝便便内有原始食物的颗粒或者是大便排量多的话,那么,这就说明宝宝是消化不良或者是吸收不良。而若是两者都有的话,那么,就意味着宝宝消化吸收不好,家长们就应调理一下宝宝的肠胃功能了。

3、隐藏的慢性病

宝宝如果有出现过敏、慢性腹泻、先天性心胀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等都是会导致宝宝出现长得慢的情况,家长们应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