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发育缓慢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慢性腹泻短肠综合征

婴儿生长发育缓慢怎么办

2016-12-28 13:39:39      

对于小宝宝的发育,家长都比较重视,一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总比同龄孩子个子小,反应迟钝、姿态异常、或者智力测试低下的状况,这在临床上叫做婴儿生长发育缓慢。婴儿生长发育缓慢怎么办呢?

儿生长发育缓慢可以进行早教干预来尝试改变。所谓的早教干预就是在婴儿发育偏离正常或者是可能偏离正常的现象出现之后,对婴儿进行一种有组织、有目的、能够纠正孩子异常姿势、使其尽量恢复正常的教育活动。

毕竟孩子出生早期,脑部神经系统还是处在发育过程上,神经元能够再生,进行合理的早期干预和治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恢复神经功能,年龄越小这种修复能力越强。反之,发现孩子生长发育不良,而不及时予以改变,时间久了,还会造成脑白质发育不良,脑实质萎缩等现象。

发现婴儿生长发育缓慢,只要在早期进行针对性的干预康复护理治疗,再服用小儿智力糖浆,就能够合理的利用人脑运动、智力发育的关键时期来尽可能的让意境受损的神经系统得以修复、代偿。让脑部部分功能障碍完成恢复,不但能够改变孩子发育不良的状况,还能避免并发症的出现。

当然了,婴儿生长发育缓慢的现象,随年龄增长若不能及时救治,不但会引起身体状况急剧恶化的状况发生,还会让孩子出现自卑、厌世的心理,治疗难度也会以此增大。所以,建议爸爸妈妈在婴儿早期发现生长发育缓慢的现象之后,就要进行综合康复治疗,才能让孩子身体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生长发育缓慢怎么办好

一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总比同龄孩子个子小,反应迟钝、姿态异常、或者智力测试低下的状况,这是什么情况呢。如果出现婴儿生长发育缓慢该怎么办呢……详细>>

儿童生长发育缓慢的表现 儿童为什么会生长缓慢

发育迟缓是指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速度放慢或是顺序异常等现象。发病率在6%-8%之间。在正常的内外环境下儿童能够正常发育,一切不利于儿童生……详细>>

孩子生长发育缓慢是怎么回事?家长要警惕这4大诱因!

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在孩子小时候父母最关注的就是孩子的身高,可以说看到孩子长个儿就是最开心的事情了。但是孩子的生长发育受很……详细>>

1周婴儿的生长发育

刚刚出生的宝宝皮肤红红的、凉凉的,头发湿润地贴在头皮上,四肢好像害怕一样蜷曲着,小手握得紧紧的,哭声响亮。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到宝宝满月,这……详细>>

9周婴儿生长发育

满2个月的宝宝的视力已经能看到1米以内的所有物体。如果你拿着一个新奇的玩具在宝宝的视力范围内前后移动,他的目光会紧紧跟随着玩具,头也会跟……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