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夫妻感情对胎儿健康的影响作用

2016-12-28 14:18:11      

从打算要孩子的那一刻开始,夫妻俩就要保证关系和睦。特别是在怀孕期间,夫妻的感情好坏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与否,因此,各位准爸爸妈妈们,为了孩子的健康,请互相尊重,互相忍耐,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深爱着对方吧!

夫妻感情对胎儿健康的影响作用

1、夫妻感情不好影响受精卵发育

从备孕开始,就必须保证夫妻感情和睦,这样在平和、轻松、幸福的氛围下孕育出来的孩子才会比较健康,如果夫妻感情总是不好,会使得受精卵发育不好,从而影响到孩子的健康,这也就帮孩子打下了一个不好的先天身体条件基础。

2、夫妻感情不好胎儿容易畸形

夫妻感情不好,容易使孕妇的情绪波动大,因此,就容易使得胎儿变畸形,如发生兔唇畸变,而且,胎儿出生后,心理和情绪上也容易波动大。

3、夫妻感情不好胎儿身心发育不良

夫妻感情不好,会造成胎儿身心发育不良。因为,孕妇的情绪变化大,精神状态不佳,就容易使胎动次数变得不正常,因而影响胎儿身心健康。

4、夫妻感情不好孩子出生后容易患病

夫妻感情不好,孩子出生之后身体和心理上都比较容易患病,表现为经常哭闹不止、烦恼不安、不爱睡觉、吐奶频繁严重、身体消瘦等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感情好坏对胎儿的影响

夫妻感情好坏对胎儿的影响:夫妻感情融洽是家庭幸福的重要条件之一,同时也对胎教和优生有很大的影响。在美满幸福的家庭环境中,胎儿会安然舒畅……详细>>

夫妻感情不和对胎儿的危害有哪些?

如果夫妻感情不和睦,彼此间长期的精神刺激,过度的紧张、抑郁、忧愁,则会使大脑皮质的高级神经中枢活动受到障碍,可引起一些疾病,并直接影响胎……详细>>

影响胎儿健康的孕妇疾病

孕期的一些特别不起眼儿的小病,有可能会引起不好治愈的大病,身怀宝宝的那几个月里,孕妈妈需要特别注意。但是有些孕妈妈向我们诉苦,自己也不知……详细>>

影响胎儿健康的孕妇疾病

孕期的一些特别不起眼儿的小病,有可能会引起不好治愈的大病,身怀宝宝的那几个月里,孕妈妈需要特别注意。但是有些孕妈妈向我们诉苦,自己也不知……详细>>

胎心监护的作用 胎心监护对胎儿有影响吗?

胎心是判断胎儿存活的依据。而听诊胎心则是判断胎儿宫内安危的一种简便、有效的方法。胎儿正常的心率是在120次/分~160次/分之间,若胎心……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