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黄疸需要怎么预防

2016-12-29 10:43:01      

1、婴儿全身症状的观察

注意观察胎黄婴儿的全身症候,有无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难、惊惕不安、两目斜视、四肢强直或抽搐等症,以便对重症患儿及早发现及时处理。

2、保护婴儿

注意保护婴儿皮肤、脐部及臀部清洁,防止破损感染。

3、观察婴儿的变化

密切观察心率、心音、贫血程度及肝脏大小变化,早期预防和治疗心力衰竭。

4、怀孕期间饮食要注意

胎黄常因孕母遭受湿热侵袭而累及胎儿,致使胎儿出生后出现胎黄,故妊娠期间,孕母应注意饮食有节,不过食生冷,不过饥过饱,并忌酒和辛热之品,以防损伤脾胃。

5、留意婴儿黄疸情况

婴儿出生后就密切观察其巩膜黄疸情况,发现黄疸应尽早治疗,并观察黄疸色泽变化以了解黄疸的进退。

6、及早做好准备

需进行换血疗法时,应及时做好病室空气消毒,备齐血及各种药品、物品,严格操作规程。

7、如有再怀孕,应做好预防准备

妇女如曾生过有胎黄的婴儿,再妊娠时应作预防,按时服用中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黄疸的危害怎么预防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家长们在发现宝宝黄疸后,不用太过惊慌,因为大部分黄疸的情况都是生理性的,两周后便会自行消失。若是出现了黄疸……详细>>

新生儿黄疸怎么预防和护理?

注意观察胎黄婴儿的全身症候,有无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难、惊惕不安、两目斜视、四肢强直或抽搐等症,以便对重症患儿及早发现及时处理。 详细>>

新生儿黄疸吃药后拉肚子怎么办?怎么预防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较为常见的临床问题,对于需要治疗的新生儿黄疸患者,不仅要积极进行医疗手段的干预,还应该注意日常生活管理,不可乱用药物,由于新……详细>>

新生儿黄疸需要怎么预防

注意观察胎黄婴儿的全身症候,有无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难、惊惕不安、两目斜视、四肢强直或抽搐等症,以便对重症患儿及早发现及时处理。详细>>

新生儿黄疸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黄疸高的危害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异常,超出了本身的代谢能力,引起体内胆红素水平升高所造成的疾病。新生儿黄疸可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