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要当心的妊娠糖尿病

2016-12-29 11:23:51      

妊娠期糖尿病是说一些孕妇在孕期糖代谢异常导致血糖升高,通常在产后两个月内恢复正常。

它的发病原因多数是因为饮食不当,过量吃水果是最大诱因。

随着运输和栽培技术的发展,水果一年四季供应充足,孕妇多少有些贪嘴,加上认为水果对孩子皮肤好,每天都会享用大量水果。

又因妊娠期妇女进食增多、运动减少、体重增加,再加上孕期的生理变化导致糖代谢紊乱,所以极其容易发生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如不及时控制,首先影响母亲健康——30%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在5至10年后转变成2型糖尿病,还容易引发孕妇感染、流产、早产、死产、羊水过多;其次对孩子生长发育有严重危害,血糖高的孕妇容易使胎儿巨大,导致分娩困难,增加难产、产后出血发生的几率。

针对妊娠期糖尿病高发的现状,建议怀孕24~28周的孕妇应到医院做“糖筛查”。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在宝宝出生后,大多数“糖妈妈”的血糖能自动恢复正常,只要在孕期将准妈妈体内的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就不会有危害。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一定要跳出多吃水果的误区,每天正常饭后吃一个水果,保证营养摄入量就够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夏季一定要当心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造成妊娠糖尿病高发的原因主要与孕妇过多摄入高糖分的水果有关。夏季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以及各种水果的大量上市,许多缺乏胃口的孕妇每天以水果度日……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危害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呢?妊娠糖尿病是孕期易患的一种糖尿病,孕妇要如何预防最有效呢?小编认为要从饮食上来控制哦。妊娠糖尿病的危害很大,准妈……详细>>

夏季当心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如不及时控制,不仅影响母亲健康,对下一代的生长发育也构成严重危害。糖尿病除易引发孕妇感染、流产、早 产、死产、羊水过多外,还会……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的方法

妊娠糖尿病,顾名思义就是准妈妈在孕期患了糖尿病。为了保证母体健康和胎儿发育,准妈妈要如何预防出现妊娠糖尿病呢?详细>>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的影响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出现羊水过多的几率为10%-30%,其原因可能是胎儿的血糖水平增高,导致其出现渗透性利尿,从而引起孕妇的羊水过多。在临床……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