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怎样判断宝宝是否发育正常

2016-12-29 15:33:55      

步骤一:

按时让儿童医生给你的宝宝做检查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在这个检查的过程中,医生会告诉你宝宝在各个特定的阶段里应有的不管是在身体上,情感上或是认知方面的发展状况。比如说,对于两个月大的宝宝来说,微笑是一大阶段性特征了,而六个月大的宝宝,也大都是能够不靠任何外界物质帮助抬头挺胸,一岁大的宝宝也差不多会叫爸爸妈妈了。

步骤二:

多看些关于儿童成长的书,或者是浏览相关网络资源对与刚刚拥有宝宝的爸爸妈妈们来说也是一大安全之计。他们能给你提供更全面的有关于在某个年龄段宝宝应该掌握的能力的信息。

步骤三:

这个步骤很关键,需要特别注意。随着成长,宝宝能在你眨眼间在床上转身,也就是从俯卧到仰卧再回到俯卧的姿势。这个是父母们必须知道的,以便于提前做好相印的保护工作。

步骤四:

请记住你宝宝的出生日期。因为对于先于预产期出生的宝宝来说,那些成长的阶段表现都会相应出现的晚一些。所以,对此你也就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担心了。

步骤五:

要相信你的宝宝,要坚信你的宝宝是最棒的。如果你对于他一直都没有进步感到担心的话,可以向儿童医生做相关咨询。

提示:

不要总是拿自己的宝宝和别人的做比较。也许只是因为你最好的朋友的宝宝在九个月就能走路了,而你的宝宝到了十五个月大还没开始走路。这种现象还没有到让你恐慌的地步,两个宝宝的表现都是在正常成长范围内的。要知道,就算是兄弟姐妹之间也是会产生相应差距的。

警告:

一般宝宝相应表现力的时间段范围是很宽的,所以成长过慢的现象时有发生。但是要坚持早发现早解决,这样才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举例来说,如果超过三个月大的宝宝大脑控制力还很差,或者是八个月大的宝宝还不能只身站立,那么你应该和儿童医生谈谈,看是否应该进行相应的干预计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判断宝宝是否发育正常

按时让儿童医生给你的宝宝做检查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在这个检查的过程中,医生会告诉你宝宝在各个特定的阶段里应有的不管是在身体上,情感上或是认……详细>>

教你判断胎儿发育是否正常

准妈妈要如何判断胎儿健康呢?除了常规的检查外,孕妇还可以根据自身的变化来判断胎儿发育是否正常哦。并且,准妈妈还必须要知道胎儿最怕哪些事情……详细>>

宝宝发育是否正常的几个参照指标

很多感觉自己宝宝发育迟缓的家长就会很紧张,总会觉得孩子低别人一等,或者不好意思说。宝宝发育是否正常该怎样判断?通过哪些方面能判断宝宝的发……详细>>

怎样判断吐奶是否正常

一般的吐奶后宝宝的精神状况尚好,吐后还有求食众望,睡眠好,偶尔吐一两次,不是经常性的,这样的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疾病导致的是吐奶频繁,……详细>>

测试神经发育8关键5行为 判断小儿是否发育正常

判断小儿是否发育正常,应该从大运动、精细运动、适应能力、语言及社会行为等五个行为模式入手进行判断。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