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婴儿辅食的种类

2016-12-30 13:46:00      

婴儿六个月后,单纯的母乳喂养满足不了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这时候父母需要给婴儿添加乳制品外的其他的食物,这些食物就是辅食。辅食可谓是奠定了婴儿一生健康体质的基础。那么,婴儿辅食的种类有哪些呢?妈妈们赶紧来了解一下!

婴儿米粉:这是最不容易导致宝宝过敏的食物。婴儿谷物应用勺来喂,不要把谷物放入奶瓶。一开始给宝宝只吃1汤匙,调得稀一些,便于宝宝接受,能用母乳或配方奶混合谷物。

速溶纯蛋黄粉:整只鸡蛋水煮,开锅后再煮10分钟,把鸡蛋煮老,尽快将蛋黄与蛋白剥离。从1/4个开始添加,放一点点温水、米汤、奶或果汁搅拌成糊,用小勺喂宝宝。等宝宝能够顺利吃完后,再逐渐增加到1/2个,1天1次;也可给宝宝直接冲泡市售速溶纯蛋黄粉。

半流质淀粉食物:米糊或蛋奶羹等,可以促进宝宝消化酶的分泌,锻炼宝宝的咀嚼、吞咽能力。

水果泥:可将苹果、桃、草莓或香蕉等水果,用匙刮成泥来喂宝宝,先由一小勺,逐渐增至一大勺。

蔬菜泥:可将土豆、南瓜或胡萝卜等蔬菜,经蒸煮熟透后刮泥给宝宝喂服,逐渐由一小勺,增至一大勺。

蛋黄:蛋黄含铁高,可以补充铁剂,预防宝宝发生缺铁性贫血。但不建议在初期给宝宝食用蛋黄,可能会不容易吸收,或者引起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辅食的种类有哪些

婴儿六个月后,单纯的母乳喂养满足不了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这时候父母需要给婴儿添加乳制品外的其他的食物,这些食物就是辅食。辅食可谓是奠定了……详细>>

婴儿辅食并不能首选蛋黄!婴儿辅食大推荐

有调查显示,近七成父母在给宝宝首次添加辅食时选择了蛋黄,另有近两成家长选择了蔬菜水果,仅一成多家长选择了谷类食物。很多家长认为其含有婴儿……详细>>

婴儿辅食添加表

如何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呢?妈妈们应该准备些什么辅食才可以呢?现在小编就如何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这一问题进行一定的介绍和分析,让您可以在育儿……详细>>

婴儿辅食添加

那么,究竟该什么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呢?研究表明,6个月后的母乳中铁的含量越来越少,需要从辅食中得到补充。世卫组织建议婴儿从6个月大的时候……详细>>

婴儿辅食添加

那么,究竟该什么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呢?研究表明,6个月后的母乳中铁的含量越来越少,需要从辅食中得到补充。世卫组织建议婴儿从6个月大的时候……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