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羊水栓塞哪些孕妇易得

2016-12-30 15:32:46      

临床上,下列孕妇较易发生羊水栓塞症,因此碰到这种情形时,必须特别小心。

1、高龄产妇:也就是年龄超过35岁以上的产妇,发生的几率比较高,年龄愈大,发生的可能性愈大。

2、生产次数多的产妇:譬如生第三胎、第四胎甚至七八胎的产妇,生产的胎数愈多,发生羊水栓塞症的比率愈高。

3、胎盘早期剥离的病人:在生产的过程中,如果发生胎盘早期剥离,羊水里的胎儿细胞、胎脂或胎便经由胎盘静脉进入母体血液的可能性会增加。

4、胎儿死在子宫内的孕妇:胎儿死在子宫内的时间愈久,发生羊水栓塞症的几率愈高。

5、有胎儿窘迫的现象时:发生羊水栓塞的几率也比较高。因为胎儿发生窘迫时,羊水内常有胎便,此时产痛通常都很强烈,较易发生羊水栓塞症。

6、使用催生素催生而造成产痛非常强烈的产妇:也较易发生羊水栓塞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水栓塞哪些孕妇易得

胎盘早期剥离的病人:在生产的过程中,如果发生胎盘早期剥离,羊水里的胎儿细胞、胎脂或胎便经由胎盘静脉进入母体血液的可能性会增加。详细>>

什么是羊水栓塞?6类孕妇易羊水栓塞

什么是羊水栓塞呢?众所周知,羊水是胎儿发育不能缺少的物质,但是,如果孕妇出现羊水栓塞的异常症状就会危害到胎儿的生命哦。不过,并非所有准妈……详细>>

哪些孕妇容易羊水栓塞?

哪些孕妇容易羊水栓塞呢?羊水栓塞对孕妇来说是有很大的危险的,所以在孕期不得不注意预防哦。在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容易出现羊水栓塞的孕妇……详细>>

孕妇对羊水栓塞的预防

为了做好羊水栓塞的预防,孕妈妈其实应该要特别地注意做好一些必要的预防措施,这在所有的预防环节里将会非常的关键。详细>>

羊水栓塞的影响

很多准妈妈并未充分地认识到羊水栓塞的影响,就让我们来了解清楚,好让准妈妈做好准备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