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胎记的危害主要有哪些

2017-01-03 10:12:42      

一、容易感染:

胎记破损出血后很容易引起感染,很多胎记面积比较大的婴幼儿海绵状胎记或混合型胎记,破损后创面不容易恢复从而而且引起胎记周边皮肤组织坏死,给孩子带来极大的痛苦。

二、周围组织被损:

胎记会随着人的增长而增长,面积逐渐扩大从而压迫了周围的正常组织,影响正常组织的功能,部分胎记还会因为血液循环不好而引起肌肉萎缩,严重者可导致残疾等。

三、破损出血:

胎记是由畸形或是增生的血管聚积形成的,部分胎记受到外界的摩擦或异物刺激就会很容易的破溃并出血,胎记一旦破损出血,时间就会比较长,出血量也大,对人体有很大威胁。

四、影响心理:容易形成自卑心理:

长在面部、颈部等明显位置的胎记是无法遮掩的,异样眼光的驻留往往会让宝宝在成长过程中无法忍受,心灵备受打击,性格也会发生变化,造成了自卑的心理。

五、影响外貌:破坏了“美丽容颜”:

胎记十分影响外在形象,这已经成为宝宝家长寻求治疗胎记的关键。胎记多患于明显部位,显得异常突出,胎记的颜色有浅有深,深色的胎记出现在明显部位更让患者忧心。

六、影响社交:扰乱了正常的交友生活:

尤其是长在面部的胎记对爱美人士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每当“带着”胎记站在同学、小伙伴面前,总会抬不起头,深深影响着胎记患儿的生活。

胎记深层次的危害会影响到患者的学习与工作,尤其某些工作对外貌有所要求,这对胎记患儿而言是沉重的打击,严重影响了患儿的人生发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胎记主要有哪些症状

胎记给我们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尤其是面部患有黑色胎记,我们更应该注意了,患有胎记会给我们的形象带来很大影响,严重的还会导致患者的心理出现……详细>>

胎记的危害有哪些

胎记的危害一:视力障碍。视力障碍也是胎记的常见并发症,眶周胎记可阻挡视线,导致费用性弱视。即使视线不受影响,上睑胎记也可引起散光。眶周或……详细>>

皮肤湿疹的危害主要有哪些?

由于皮肤湿疹比较容易复发,而且得不到很好的治疗,从而使患者的心理情绪受到影响,变得容易激动,情绪不能自控等不良现象。详细>>

胎记的主要类型有哪些

刚出生时,这种红斑是桃红色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它的颜色会越来越深,变成淡紫色。多出现在面部和颈部,且面积比较大,暗红色斑是由毛细血管扩……详细>>

皮肤湿疹的危害主要有哪些

由于皮肤湿疹比较容易复发,而且得不到很好的治疗,从而使患者的心理情绪受到影响,变得容易激动,情绪不能自控等不良现象。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