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脐带感染会引起败血症吗

2017-01-03 17:10:39      

新生儿败血症是我们在新生儿时期最严重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病死率也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新生儿败血症的症状和预防方法,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新生儿出现败血症的话就会对宝宝造成非常大的危害,这样对宝宝的生命健康和成长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下新生儿的脐带如果出现感染的话会导致败血症的出现吗。

1、肚脐也就是中医所说的神阙,当宝宝还要妈妈的子宫里的时候就是通过脐带来吸收营养的,当宝宝出生的时候就会把连着宝宝和妈妈的脐带剪断,等到脐带结痂掉了之后就形成了肚脐了。我们一定要注重对脐部的护理。

2、新生儿的脐部是病原微生物入侵到宝宝体内的主要的特殊门户,如果脐部处理不当的话就很容易导致局部的出血和感染,如果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新生儿败血症的出现,所以在新生儿时期一定要做好宝宝的脐部护理工作。

3、在新生儿的脐带脱落之前一定要注意不能沾到水,也不能受到污染,在洗过澡之后可以通过酒精来进行消毒。与脐带接触的尿布,衣物等一定要保持干燥和清洁,如果出现潮湿的话一定要及时进行更换。

注意事项:

如果我们发现新生儿的脐根部位出现肉芽组织的话,可以通过酒精来进行消毒来促进愈合。如果发现新生儿的脐部纱布出现鲜血或发红的话就立即送到医院进行诊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败血症感染途径 新生儿败血症如何护理

新生儿败血症是新生儿常见疾病之一,然而有很多父母不是很了解,在心理上就会对败血症产生恐惧,甚至不能在突发状况下,采取一定的有效措施救护。……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的治疗

新生儿败血症时致病菌进入新生儿血循环内,并在血液中繁殖、产生霉素,引起全身中毒症状的全身感染性疾病。病原菌以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类、……详细>>

新生儿谨防败血症

新生儿败血征指新生儿期细菌侵入血循环并在其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所造成的全身性感染。出生体重越轻,发生率越高。 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的病理原因 新生儿败血症的治疗

新生儿败血症是指新生儿期致病菌经各种途径侵入新生儿血循环,并在其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造成全身性的感染。新生儿时期该病的发生率和病死率均……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要警惕黄疸 新生儿败血症跟什么有关

新生儿败血症是新生儿时期一种严重的感染性疾病。当病原体侵入新生儿血液中并且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造成的全身性炎症反应。新生儿败血症往往缺……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