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四招判断宝宝的消化功能 这些食物有助宝宝消化

2017-01-15 08:55:1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健康是父母的头等大事,每个父母都希望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很多的时候宝宝的肠胃不是很好!那么要怎么判断宝宝的消化功能呢?

四招判断宝宝的消化功能

睡眠:“胃不和而卧不安”,肠胃不舒服的时候,睡眠质量也不会好。如果发现小孩子晚上睡觉翻来覆去睡不香,就很可能是肠胃有问题、消化不良。

口气:判断宝宝消化状态的最直接方法,就是早上起床时闻一闻他的口气。如果口气闻起来有酸臭的气味,就证明消化状态不太好;如果口气清新,就证明消化状态还是不错的。

舌苔:舌苔显示的就是胃气,健康的宝宝舌头为淡红色,舌苔隐隐约约若有若无。如果孩子的舌头上覆盖了一层白色或黄色的舌苔,是消化不好的表现。

有助宝宝消化的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可以吃酸奶

酸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素外,还含有丰富的乳酸,乳酸能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可预防使用抗菌素类药物所导致的菌群失调。乳酸还可以防止腐败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毒物堆积,因而有防癌作用,酸奶有轻度腹泻作用,可防止宝宝便秘。

宝宝消化不良可以吃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所以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宝宝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就可止泻。宝宝消化不良可多吃些苹果。

宝宝消化不良可以吃大麦芽

麦芽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大麦中的尿囊素可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大麦芽在充实五脏、消化谷食、止泻、消化不良、饱闷腹胀有明显疗效。宝宝不消化时,妈妈可以试一下大麦芽。

宝宝消化不良可以吃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维生素C,对宝宝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不仅有助于宝宝消化,对宝宝健康也有很大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四招判断宝宝的消化功能 苹果助宝宝消化好

判断宝宝消化不良的方法:舌苔显示的就是胃气,健康的宝宝舌头为淡红色,舌苔隐隐约约若有若无。如果孩子的舌头上覆盖了一层白色或黄色的舌苔,是……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的消化功能 按摩有助宝宝的消化

宝宝肠胃不好,容易消化不良,特别在三伏天症状有所加重。小孩消化不良怎么办呢?小孩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首先要学会判断宝宝的消化功能,下面跟……详细>>

四招判断宝宝的消化功能

睡眠:“胃不和而卧不安”,肠胃不舒服的时候,睡眠质量也不会好。如果发现小孩子晚上睡觉翻来覆去睡不香,就很可能是肠胃有问题、消化不良。详细>>

宝宝消化不好易口臭 帮助宝宝消化的食物有这些

宝宝有时候吃太多会导致消化不良,那么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帮助宝宝消化吃什么好?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消化不良 缓解消化不良有5种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也可称为伤食型腹泻,所谓伤食型腹泻,表现为腹胀腹疼、泻前哭吵、大便酸臭如蛋花状、口臭、不思食等症状。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