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啼哭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咳嗽呕吐发热

忌不准婴儿正常啼哭

2017-01-05 15:14:57      

婴儿啼哭并不是坏事。俗话说,“旱不坏的芝麻,哭不坏的娃”,这话是有道理的。现在,有些年轻的父母,不让孩子哭一声,生怕孩子哭一声就哭坏了。

殊不知,完全不让孩子哭啼对婴儿的健康反而不利。婴儿期哭啼是全身性的健康运动。婴儿哭啼时,呼吸系统运动量增大,增加了肺活量,还可促进婴儿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一般说来,婴儿哭啼会本能地调节,哭到一定程度觉得累了,就会自然停止。但也应注意,有时婴儿饥饿时也会啼哭,这时应哺乳或喂食物;有的婴儿撒尿拉屎也会啼哭,这时就应立即换尿布。

如果不是以上原因,而是由于疾病引起的啼哭,就应及时诊治。如果婴儿哭得厉害或哭得时间过长,则应将婴儿抱起,轻轻拍打背部,使之安静下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忌不准婴儿正常啼哭

婴儿啼哭并不是坏事。俗话说,“旱不坏的芝麻,哭不坏的娃”,这话是有道理的。现在,有些年轻的父母,不让孩子哭一声,生怕孩子哭一声就哭坏了。详细>>

婴儿14种啼哭是疾病表现 爸爸妈妈需警惕

宝宝还不会说话,妈妈怎样能从哭声中听出宝宝的健康状况呢?详细>>

婴儿体温多少正常

婴儿体温多少正常 小儿口腔正常温度是多少?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为36.9℃~37.5℃,口腔温度较其低0.3℃~0.5℃。详细>>

婴儿觉少正常吗

不要认为婴儿这样的睡眠不好,事实上,浅层睡眠对婴儿也有不少好处。详细>>

破译19种婴儿疾病性啼哭

婴儿宝宝尚不会说话,哭是他们表达情绪的方式。但有些哭声是表达宝宝需要什么,有些哭声却是宝宝在说“我生病了”。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