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黄疸对宝宝健康有何影响

2017-01-06 13:55:08      

新生儿黄疸是由于胆色素的原因,新生儿的皮肤变成黄色或出现角质化皮肤,这是因为新生儿的肝脏还不能正常工作,不能正常分解胆色素。 用手指轻轻按压新生儿的皮肤,就能发现新生儿黄疸。

按压时,肉红色会消失,出现的则是明亮的黄色。新生儿黄疸病通常是由早产、出生时受碰撞、孕妇在怀孕期受到感染或者服用药物引起的。 大多数新生儿在出生后2—7天内都会产生黄疸病的症状。

如果发现了这种情况,你应当及时告诉助产士或孩子的祖父母,征求应对的建议。通常别人都会建议你给孩子频繁地哺乳。 若在出生后48小时之内发生黄疸病,而又持续不退,则是病态现象,有可能是因为宝宝器官系统没有发育正常,引起的黄疸。

如果你发现什么异常,应当马上通知医生或助产士。如果助产士认为你的宝宝有黄疸病,她就会从宝宝的脚后跟抽取一些血液,通过血液检查,就能知道宝宝的病情到底有多严重。一旦发现病理性黄疸,医生会采取相应的对策,根据病情采用蓝光照射或换血疗法,以避免核黄疸的发生。

生理性黄疸通常使用消炎利胆口服液后就可以得到消除,甚至有些宝宝是自限性的,所以家长不用担心,也不会对宝宝的健康有影响。但是如果是病理性黄疸,就需要及时找医生找出病因,进行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黄疸对宝宝有哪些影响

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黄疸就是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第2-3天出现的皮肤、巩膜黄染,第4-6天最明显,足月儿在出生后10……详细>>

新生儿黄疸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黄疸高的危害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异常,超出了本身的代谢能力,引起体内胆红素水平升高所造成的疾病。新生儿黄疸可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黄疸?如何治疗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常见的新生儿疾病,不过,对于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你也许不是很了解新生儿黄疸,那么,就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新生儿黄疸是否会影响智力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常见疾病,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一般来说,生理性黄疸症状比较轻,基本没有不适现象,而且一段时间后会自动消退,因此家长……详细>>

新生儿黄疸会影响智力发育吗

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黄疸就是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第2~3天出现的皮肤、巩膜黄染,第4~6天最明显,足月儿在出生后10……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