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小孩能吃燕窝吗 孩子吃燕窝有四大好处

2017-01-17 09:15:43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能吃燕窝吗?其实燕窝无论对小孩还是大人来说都是一种不错的补品,燕窝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有很好的帮助,同时还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等等,但燕窝虽好还是要适量的给孩子吃,不可以贪吃哦。

小孩能吃燕窝吗

儿童大脑发育的黄金期是在妊娠至两岁,这个时期脑部营养的摄取尤为重要。现代科学证明,唾液酸在人体脑部的含量最高,对脑及脑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宝宝自身合成唾液酸的能力不足,因此就只能通过食物补充。

燕窝中的关键有效成份唾液酸,对人体脑及脑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其所含有的成份可阻断病原体(病毒、细菌及细菌毒素)对上皮细胞的附着,从而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机能,修复受损细胞。且燕窝是目前人类唯一能从食物中获取大量唾液酸的渠道,婴幼儿常服可有助于脑部发育,儿童常服可达到增强免疫力,记忆力及学习能力之功效。

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增加思维、抗敏感、补其先后天之不足。

孩子吃燕窝有什么好处

1、燕窝的成份:燕窝内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有:钙、磷、铁、钠、钾及燕窝酸、氨基酸:赖氨酸、胱氨酸和精氨酸。

2、儿童记忆:燕窝内含有丰富的燕窝酸,有助于小孩子成长期的大脑发育,活跃思维,记忆力提升,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3、儿童的好动:儿童成长期间好动、坐不住,家长普遍都理解小孩小时比较调皮。实际上适当的运动是合适的,但如果过度就形成了常说的多动症,这就要引起重视了,儿童成长期间要补充一些蛋白质,燕窝内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蛋白质,给孩子提供均衡的营养,提高孩子的身体免疫力。

4、儿童成长期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而燕窝出自天然,含有丰富的活性钙,给儿童成长期补充充足的钙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吃燕窝的好处 小孩能吃燕窝吗 小孩

孕妇能吃燕窝吗?孕妇吃燕窝的好处

孕妇能吃燕窝吗?准妈妈在孕期是可以吃燕窝的哦,不过在怀孕的不同阶段吃燕窝也是有不同讲究的。准妈妈吃任何东西都要适量,不可任由自己的喜好而……详细>>

儿童吃燕窝有这三大好处 燕窝还可以这么吃

燕窝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那么儿童能吃燕窝吗?儿童吃燕窝有哪些好处?详细>>

孩子可以吃燕窝吗 孩子吃燕窝注意事项要知道

燕窝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那么孩子可以吃燕窝吗?孩子吃燕窝有什么注意事项?详细>>

孕妇能吃燕窝吗?

孕妇能吃燕窝吗?听说有不少怀孕的人吃燕窝进补,说对胎儿皮肤好,是真的吗?孕妇吃燕窝有什么好处? 详细>>

吃燕窝备孕要懂

多数女性都有的宫寒问题,可以坚持每天红糖红枣炖燕窝,暖宫效果好,30+的爸爸妈妈备孕期间可以做冰糖炖燕窝,或者配合芝麻糊一起吃,有助于阴……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