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孩子犯胃炎别轻易用药 家长不妨这么做着吃

2017-02-09 08:15:1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家长都不知道怎么对待孩子的小儿胃炎病情,面对孩子小儿胃炎发生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胃炎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胃炎的原因

肠道内的感染由细菌和病毒造成,特别是致病性大肠杆菌,是主要的致病菌。假如孩子有病而大量不合理地使用抗生素,还会造成霉菌对胃肠的侵犯。

上呼吸道的炎症、肺炎、肾炎、中耳炎等胃肠道以外的疾病,可以由于发烧和细菌毒素的吸收而使消化酶分泌减少,肠蠕动增加。

习惯惹得祸,不良的日常习惯对也是一起孩子胃炎的因素之一,如不勤洗漱、饭前便后不洗手、不剪指甲等恶习容易被细菌感染,引起小儿胃炎;还有就是儿童偏食,易引起维生素、必需矿物质的缺乏从而会影响胃窦的正常功能,也可导致小儿胃炎。此外,小儿胃炎与小儿平常缺乏体育锻炼、疲劳过度和精神紧张也有一定的关系,故要养成儿童好心态。

食疗法治儿童胃炎

1、白萝卜500克,蜂蜜150克。将萝卜切丁,放于沸水中煮熟捞出,晾晒半日,再放锅内加蜂蜜用小火煮沸,调匀,冷却后装瓶,每日服3汤匙。适合于胃部胀痛、嗳气、反酸的患儿食用。

2、牛奶220ml,蜂蜜30克,鹌鹑蛋1只。将牛奶先煮沸,打入鹌鹑蛋,再煮数分钟后加入蜂蜜即成。每早服用。适合胃痛、口渴、纳呆、便秘的患儿用。

3、丁香5克,肉鸽一只。鸽子弄净后放进大碗中。将丁香放于鸽腹中。涂洒盐、姜、酒等调味品。加适量的水蒸熟。吃鸽肉喝汤。能健脾。散寒、温胃。

4、羊腿肉500克切块,鲜山药300克去皮切咸块,嫩生姜15克去皮切片。上三物放入沙锅中。加酒、盐、酱油、葱及少许汤水红烧。能温中祛寒、健脾止痛。对胃炎有辅治作用。

5、生姜羊肉粥,选新鲜瘦羊肉250克,切成薄小块;大米100克洗净;生姜15克,去皮,切成姜丝。先将羊肉加清水放入沙锅内煮烂,再放入大米,以中火煮成粥,待好时放入姜丝再煮片刻,即可分次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胃炎食疗方 小儿胃炎病因 小儿胃炎

孩子患胃炎是怎么回事? 家长你可知怎么预防?

在孩子的慢性胃炎中,以胃窦炎最多见,萎缩性胃炎很少,胃窦炎的病变部位主要在胃窦部。那么孩子患胃炎是怎么回事?详细>>

小儿胃炎是怎么回事 家长当心胃炎的并发症

很多小孩子都不是很清楚自己发生小儿胃炎都有什么原因,所以很大一部分患者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所以家长都想知道自己孩子的小儿胃炎是怎么发生的……详细>>

贪食冷饮宝宝易患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如何饮食

小儿慢性胃炎的病因和症状有很多,但是最最主要的就是吃引起的。因为大家仔细想想,为什么会出现小儿慢性胃炎?如果说是大人的话,整天吃吃喝喝,……详细>>

孩子胃炎不好用药 四款食疗方解决你的困扰

专家指出:治疗慢性胃炎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之外,中医儿科进行饮食调理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小儿胃炎的食疗方有哪些?详细>>

小儿出现胃炎与什么有关 家长须知这几点

胃炎是许多成人都曾出现过的症状,那么小朋友会不会得胃炎呢?专家认为,小朋友也是会出现胃炎的,下面我们不如一起来了解下小儿得胃炎的原因下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