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困扰你的孩子了吗 当心这8大危害性

2017-02-11 08:27:01      家庭医生在线

自闭症可能是由生理因素形成,如神经机能发展、生化机能发展、遗传因素或脑部受损所致。对于自闭症,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自闭症的危害吧。

自闭症8大危害

孤独离群,不会与人建立正常的联系,也是自闭症危害表现之一。

言语障碍十分突出,大家一定要注意自闭症主要危害这一问题。

对于自闭症具体危害这一问题,也表现在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强烈要求环境维持不变。

导致一些儿童出现智力异常:逾70%自闭症儿童智力落后,但这些儿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较强能力;20%智力在正常范围;约10%智力超常,多数患儿记忆力较好,尤其是在机械记忆方面。

精神受到伤害:自闭症的孩子孩子整日里沉默不语、畏缩不前,导致对于社会的适应能力受损、也使自我管理能力下降,生活技能方面获取不足,精神活动自闭。

预测能力变差:由于缺乏想象力和预测能力,无法进行思想建设。为了寻找特殊的快感,他们往往打碎或撕掉一些家里重要的摆设和文件。

怎么预防儿童自闭症

培养广泛的兴趣

父母应引导孩子发展多种多样的兴趣,听故事、做游戏、画画、唱歌跳舞等,父母尽量参与其中,这不仅可以开发孩子的心智,而且可以加强父母与孩子间的感情交流。

增加新鲜刺激

每一种声音和色彩对儿童都是一种诱惑,他们的感官和眼睛需要新鲜东西的刺激。父母应经常带孩子外出,让他们融入大自然,开阔胸襟,不要太过束缚他(她)们,给他(她)们多一点接触新鲜事物的机会。

增加与幼儿的接触时间

增强与幼儿的感情交流,平时要经常逗着幼儿玩耍,不断触摸幼儿的脑袋和四肢,亲吻幼儿的脸蛋和小手,并注意经常给幼儿赐以微笑和欢乐,使幼儿产生并获得安稳、愉悦和满足感。

和睦的家庭关系

建立民主、平等、团结、和睦的家庭关系,各成员之间要互相尊重、相互关心、相互体贴、互相帮助。要团结友爱、忠实诚恳、讲文明、有礼貌,注意良好的道德品质修养,时时、事事、处处做幼儿的表率,给幼儿以极其良好的影响,使幼儿学习有榜样,上进有动力和信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预防 自闭症危害 自闭症

导致自闭症形成的7大因素 须知其危害性

得了自闭症其实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患儿在治疗期间会逐渐丧失信心、失去希望。所以一定要先知自闭症的形成因素。详细>>

孩子自闭症该如何预防 自闭症四大危害要警惕

自闭症对孩子的危害甚远,给孩子带来了各种的困扰,所以家长朋友们要做好预防自闭症。那么孩子自闭症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儿童自闭症有十大危害 怎么让孩子远离自闭

儿童自闭症的出现会给家庭蒙上阴影,它的危害性也是比较大的,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及早做好预防的工作,这也是有效预防的关键。 详细>>

小儿自闭症或是遗传 其危害性却是极大的

很多的家长都在问,孩子明明从出生都非常的健康,为什么就患上了自闭症了呢?其实这跟遗传是脱不了关系的。详细>>

孩子患上自闭症后的危害性 家长“承受不住”

目前自闭症这种疾病较为复杂,会有很多的病因引起自闭症的出现,危害到了患儿的健康,大家需要多了解一些自闭症的知识,要将此病带来的危害性警惕……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