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孩子哮喘会疲劳吗 哮喘让孩子有这些“痛苦”

2017-02-15 09:38:3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汽车、各大工业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同时也导致哮喘的发病率大大增高。特别是小儿、儿童哮喘有哪些具体症状?

小儿哮喘有哪些症状

(1)呼吸困难

紧随先兆症状发生之后,小儿们会出现胸闷,胸部感到很闷甚至呼吸困难,感觉自己的胸部仿佛为重石所压迫,约10-15分钟后发生呼吸困难,并带有尖音调的哮鸣音。病人被迫坐起,不能平卧躺下,头向前倾,双肩耸起。两手撑膝,用力喘气,发作可持续几十分钟到数小时,然后可自选缓解或经治疗后逐渐平息下来。

(2)咳嗽、咯痰

先兆期一般是由于 支气管粘膜过敏而引起小儿咳嗽,一般是为干咳无痰,程度各不相同。到了发作期时咳嗽往往减轻,转以喘息为主。特发作即将结束时,支气管痉挛及粘膜水肿减轻,大量分泌物得以排出,此时咳嗽及咯痰症状再次加咯出脓性粘痰。也有少数病人喃息症状并不突出,而以咳嗽为唯一表现,容易被误认为是慢性支气管炎。

(3)烦燥不安

当孩子突发哮喘的话,家长会看到孩子烦燥不安,乱动乱挥动四肢,或者是端坐在那里,用力地呼吸,并且具有耸肩的喘息,呼吸会很困难,而且面色苍白。

(4)容易疲劳

活动的时候会减慢速度,停止玩耍或变得容易激怒。

小儿哮喘食疗方

南瓜100克,蒜蓉、盐适量。

作法:南瓜去皮、核切成小块,炒香蒜蓉后加入南瓜翻炒,然后加水煮10分钟,调味。

功效提示:南瓜润肺,补中益气;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

去心莲子10克,百合8克,瘦肉50克,盐少许

作法:将所有材料洗净加进适量开水煮2小时。

功效提示:动物实验证明百合提取物有对抗过敏性哮喘的作用,此方润肺止咳、宁心安神。

核桃蜜糖糊

材料:蜂蜜和核桃仁120克

做法:先将核桃炸酥,研成细末,然后倒入蜂蜜搅拌一些,调成糊状即可。

食用方法:分7天食用,儿童的话用量减半。

功效:蜂蜜能润肠通便、补中益气,核桃能养肺定喘、补肾纳气,二者结合对哮喘有疗效。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哮喘食疗方 小儿哮喘症状 小儿哮喘

为什么孩子会哮喘 诊断孩子哮喘有这些标准

随着春季的来临,又到了哮喘的好发时节。不少食物容易诱发哮喘发作,而另一些食物则可入食疗方用作防治哮喘。下面我们看看小儿哮喘有哪些食疗方法……详细>>

孩子容易疲劳会是哮喘? 不可思议的哮喘特征

哮喘如何没有做好及时的急救措施,是很有可能直接危害到生命的,所有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叮嘱哮喘患儿要随身携带药物,也要做好生活中的一些……详细>>

孩子哮喘有哪些类型 哮喘的发作表现有哪些

因为小儿患者的抵抗力比较低,所以在生活中,家长不注意的话,就会让哮喘疾病发作,给孩子带来无穷尽的伤害。但是小儿哮喘发病的主要因素有哪些?详细>>

汉堡薯条易让孩子患哮喘 哮喘早期如何发现

哮喘病目前已成为中国的第二大呼吸道疾病,其中儿童和老年人的发病率为2%至3%。为了有效地防治这种疾病,中国已在50个城市建立了100多个……详细>>

小儿哮喘成因有哪些 发现孩子这些异常警惕哮喘

对于小儿哮喘这样的疾病我们需要重视积极的预防和治疗,因为疾病属于慢性疾病,一旦发生康复起来并不容易,所以我们更加应该都去学习关于小儿哮喘……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